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泥石流阻断岷江重创映秀 建设工人撤至都江堰

来源:黄河新闻网
2010年08月16日09:33

  映秀:两处泥石流阻断岷江 建设工人已撤至都江堰

  14日凌晨,因泥石流阻断岷江导致江水改道,5-12地震震中四川汶川映秀镇又遭重创。15日下午,映秀当地居民说,阻断岷江的泥石流有两处,岷江因此形成堰塞湖。改道的江水从在建的新映秀滨河路扫过,二台山脚下的新城水深一层楼。其间,映秀湾电厂的三座水电站被淹,目前正在想办法抽水。

  建设工人已撤至都江堰

  15日下午,映秀居民马勇在电话中称,水袭映秀在14日凌晨4点左右。深夜,加上事发突然,所有映秀镇上的人都没有防备,大水从二台山脚下的新城扫过,然后越过滨河路,顺着十几米高的江堤冲进岷江。

  马勇说,山脚下有大量板房和不少已经建好的房屋,大量建筑工人住在这里,板房医院也在这片区域,不少建筑工人因此被水冲走。“镇上现在统计的数据是40多人失踪,具体有多少人现在还不是太清楚。”他说,15日下午,站在都汶高速映秀收费站口看,一江之隔的映秀新城洪水汹涌,数百米长的江堤就如巨大的瀑布一般。

  他说,洪水没有殃及漩口中学和渔子溪祭坛所在的映秀镇域,14日下午三点左右,政府统一安排车辆接走了镇上的大部分工人,目前除了渔子溪祭坛附近还有工人留守外,其余地方已没有工人。

  “工人都被接到都江堰去了。”他说,洪水未对都汶高速映秀收费站到都江堰之间的道路造成大的影响,这段路目前畅通,但从映秀收费站往汶川方向走不远,道路已被泥石流阻断形成的堰塞湖淹没。“我今天去看了看,武警水电部队的官兵正在抢险,但估计要把这段路抢通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他说。

  3座水电站被淹

  马勇说,镇上说,阻断岷江的泥石流有两处,相距不远。这一说法得到了映秀湾电厂一名工作人员的证实。

  这名工作人员说,两处泥石流一处在都汶高速映秀出口的大桥附近,一处靠近上游的映秀湾电站。事发后,岷江形成堰塞湖,映秀湾电厂下属的映秀湾电站等3座电站被淹。“水泄不出去,慢慢就漫上来了。”这名工作人员说,电站职工都及时疏散,没有因此伤亡。

  因为5-12地震,映秀湾电厂下属的几座水电站尚未全部恢复运营,这次水灾又给了电力恢复重建当头一棒。这名电厂职工说,目前他们正在拟定方案,调运设备,等待合适的时机准备抽走山洞中电站里的积水。他说,目前映秀镇过水的地方,水有一层楼那么深。(拾年)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