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失主非法拘禁小偷并绑架勒索 触犯法律已被抓捕

来源:华商网
2010年08月16日09:37

  三秦都市报讯  (郭陟 王志孝 实习记者 王梅实习生 雷程 屈雯静) “我们只想出口气,真的没有想到这么做是违法的……” 8月11日,在公安高新分局白沙路派出所的办公室,面对民警的质问,小伙子赵某、乐某两人后悔地低下了头说。

  赵某是西安市本地人,21岁,初中毕业后没有找到工作,一直游手好闲,今年7月22日凌晨,赵某在沙井村南口一网吧上网,因为太困了就趴在电脑前面睡着了,等醒来的时候发现放在电脑桌上型号为诺基亚5530的手机不见了,到处找也没找到,最后通过网吧监控录像发现,是经常来这里上网的郑某趁他睡着的时候从他桌子上偷走的,赵某十分气愤,一直在网吧等候。直到当日傍晚郑某刚进网吧门就被赵某抓住了,郑某看着火冒三丈的赵某,并听赵某口口声声要把他扭送到派出所,就十分害怕,他苦苦哀求赵某,说只要赵某不把他送到派出所,他愿意买点东西补偿赵某。赵某一听这话,立即动了歪脑筋,想趁机狠敲郑某一笔,便纠集了另外一名23岁的社会无业人员乐某,一起将郑某带到高新路一家宾馆的402房间,不仅不让他出门,而且对他进行了两天两夜的殴打,并威逼郑某以“驾驶电动自行车不小心挂擦一辆宝马轿车”为名向家人索要5000元修理费,并相约24日17时30分在沙井村南口一手交钱一手交人。

  7月24日17时30分,公安高新分局白沙路派出所接到郑某母亲的报警电话,说是自己的儿子被人绑架,要5000元赎金才放人。随后,白沙路派出所的民警立即赶到了现场,一举将嫌疑人赵某抓获,并在沙井村南口顺利解救了受害人郑某。但令人没有想到的是,面对警方的讯问,犯罪嫌疑人赵某竟然振振有词:“姓郑的偷了我的手机,把他关起来就是想出口气教训教训他,要他补偿我!这是应该的,有什么不对?”

  另一名潜逃的犯罪嫌疑人乐某也于8月10日被抓捕归案,赵、乐二人对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已被警方刑事拘留,而盗窃他人手机的郑某也因涉嫌盗窃将被依法处理。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