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店铺遭抢劫损失惨重 新西兰奥克兰华人欲哭无泪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6日09:52
  中新网8月16日电 据新西兰中华新闻网消息,8月11日深夜,奥克兰Mt Eden地区发生一起恶劣的入室盗窃案,而被抢商铺则是一家刚开业的华人公司。

  据介绍,12日早上六点半,开业不到一个月的华人公司“派绅影视”业主在停好车准备工作时,发现自己店的玻璃门被砸,电脑和其它电子产品被盗。其手段十分笨拙和暴力,而警察则是“姗姗来迟”,在事发后5个小时后才到达案发现场。

  华人业主Ken对记者介绍说:“我们店是在Mt Eden的一个商业区,而且里面都有保安系统。盗贼先撬门,把我们的门锁都撬坏了,但却没有得手,于是便砸碎两厘米厚的玻璃墙冲进去偷东西。”

  据悉,幸亏这家华人业主事先买好了保险,所以才可以将本次损失降到最低。然而当记者询问到保险申报过程时,却又一次见到了业主Ken的“无奈”与“郁闷”。“或许是我们买保险的时间不久,但遭遇这样的不幸确实实属意外,申报保险也是理所应当的,但保险公司的态度真的是十分冷漠,还跟我反复在事情的真相方面争执,而就在我把警察的报告交给他们以后,他们也似乎不愿意相信,同样也没有一丝同情与安慰,与让我们报保险时的态度截然不同。”

  据介绍,该地区之前也曾发生过类似的入室盗窃案件,但均至今都未能破案。记者在采访过程中看到很多邻居们都过来询问事情经过并积极帮忙出谋划策,还说了很多安慰的话,这也让华人业主十分感动。

  当天下午,当一切都修理好并回复原貌之后,Ken跟记者说了他的经验教训:“只要是做生意,不好的事情就一定会发生的,保险必须要买,可是最关键的是防范工作。其实盗贼的心理很简单的,如果要是他们觉得一分钟内偷不到有价值的东西,他们就不会去做。所以,防患于未然十分重要。”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