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刘伟平检查舟曲灾区卫生防疫等工作落实情况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16日09:56
  灾区水质达标疾病防控有效市场供应恢复

  刘伟平检查灾区卫生防疫等工作落实情况

  目前,灾区水质能够达到饮用标准,疾病防控及时有效,市场供应陆续恢复正常。

  今天下午,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抢险救灾指挥部指挥长陆浩委托,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省抢险救灾指挥部副指挥长刘伟平就这三项工作进行了检查。

  虽然饮水有了保障,但水质是否达标,需要一个科学准确的监测。省疾控中心在舟曲县医院设立了水质化验室和微生物检验室,国家疾控中心的专家亲自担任检验任务。“根据化验,能否确保准确判断水质和食品是否达标?”刘伟平问。“完全可以,我们所用的仪器都很先进,每天都要化验,目前灾区的水质是达标的。”化验水质的专家说。“那我就放心了,但还要坚持做好监测和化验,不能放松,要确保灾区群众的身体健康。”刘伟平说。

  如果发现疫病,能很快确诊吗?这是很多人关心的问题。“我们发现有类似症状的病人,立即让住院治疗,然后进行病原培育,需要24小时才能确诊,这个速度比较慢,明天卫生部调配的一台先进的监测设备将到达灾区,用这套设备只需要两分钟就可以确诊。”国家疾控中心办公室主任王键说。“决不能放松对每一个症状病人的观察治疗,不要轻易放手。”刘伟平叮嘱说。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