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全国铁路干部职工深切悼念舟曲灾区遇难同胞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8月16日11:11
  山河同悲,举国哀悼。15日是全国为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舟曲县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遇难同胞举行哀悼活动之日。广袤的华夏大地又一次沉浸在无比悲痛中。铁道部领导和全路干部职工一起向甘肃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遇难同胞表达深切悼念。

  8月15日,国旗为舟曲而降,泪水为同胞而流。风笛呜咽,哀悼逝去的同胞。

  兰州铁路局数百名干部职工自发来到兰州市东方红广场参加哀悼活动,并向遇难同胞敬献鲜花。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发生后,兰州局干部职工按照铁道部抢运救灾物资的指示要求,积极投身于抢险救灾工作中,以最短的时间、最快的速度全力做好救援抢运工作。这个局还在第一时间向舟曲灾区捐款20万元,随后又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捐助活动。

  在广州铁路(集团)公司管内,干部职工以不同方式悼念遇难同胞:在机务和车辆检修库里,职工们认真落实标准化作业制度,以多修车、快修车、修好车表达他们立足岗位支持舟曲的决心;在工务和电务工区,职工们以精修细养、确保线路和设备质量展示自己对灾区人民的关爱之心;客运、车辆系统做好了随时开行“救”字头列车的准备;货运系统储备了相应的车辆和装卸机具,确保随时可以开行“抢”字头救灾专列。

  青藏铁路公司将哀悼活动作为一场生动的思想政治课,结合舟曲救援工作,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不断激发公司上下团结一心、圆满完成灾区重建物资转运和铁路建设工作的坚定斗志。

  南昌铁路局机关工作人员集体默哀,悼念舟曲遇难同胞,许多人眼中饱含泪水。默哀后他们纷纷表示,虽然不能冲到救灾第一线,但他们一定会做好本职工作,守护一方平安,用另一种方式支持灾区人民。

  武汉铁路局管内各单位分别举行哀悼活动。在武汉供电段,几百名干部职工自发来到哀悼活动现场,向遇难同胞致以沉痛哀悼。青年职工喻勇表示:“虽然远隔千里,但我们的心永远和灾区人民在一起。”在武昌东车务段,默哀一结束,职工们就迅速投入繁忙的战暑运保畅通作业中去。大家表示,要以实际行动搞好运输生产,为支援灾区人民重建家园作出新贡献。

  成都铁路局机关及所属各站段干部职工以各种形式深切悼念舟曲遇难同胞。10时,西昌车务段管内56个车站的干部职工分别在车站广场、编组场、运转室、候车室同时举行了下半旗默哀仪式,段机关鸣笛3分钟,表达对遇难同胞的追思。重庆机务段办公楼顶上的国旗降半旗。在大楼停车坪上,神情悲切的干部职工聚集于此,低头默哀。

  南宁铁路局各客运车站组织干部职工与候车旅客一同为灾区遇难同胞志哀。当南宁站广场大屏幕上出现甘肃舟曲哀悼活动现场时,广场上许多步履匆匆的旅客驻足默哀,表达对遇难同胞的深切哀思。南宁站客运员吴俊萱说:“虽然身在工作岗位,但我们和旅客一起为灾区人民送上祝福。愿逝者安息,生者坚强。”

  在哈尔滨铁路局6700多公里铁道线上,铁路职工用别样的方式寄托对舟曲遇难同胞的哀思和怀念。满洲里、绥芬河站的联检大楼前举行了国旗升旗、降半旗仪式。10时,哈尔滨站客运人员在不影响旅客正常运输的前提下,组织带领各个候车厅的旅客集体默哀。位于北部边陲的漠河县站、前进镇站分别利用滚动电子显示屏、横幅发布哀悼信息。

  沈阳铁路局广大干部职工连日来遭受暴雨袭击,但他们却一直极为关注舟曲的人民,以做好抗洪抢险工作的实际行动为在特大洪水泥石流灾害中的逝者默哀,为受灾的伤者祈福。

  在上海地区连续4天超过39℃高温的天气条件下,上海铁路局干部职工在为舟曲同胞表示哀悼的同时纷纷表示,要化悲痛为力量,迎战高温酷暑,保证华东地区铁路运输秩序井然有序。

  郑州铁路局干部职工手持黄菊花、胸戴小白花,为在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中遇难的同胞默哀,鸣笛时间持续3分钟。在郑州机务段广场上,工作人员拉起横幅,深切哀悼舟曲泥石流遇难同胞。驰骋在中原大地上的各趟旅客列车也同时拉响了风笛,列车员与旅客肃然起立,共同默哀,表达对遇难同胞的深切哀悼。

  北京、西安、太原铁路局干部职工表示,要在各自的岗位上,用高铁时代高标准的工作态度和精神,用零违章、零缺陷、零故障的理念,用加倍的努力工作,支持灾区人民。

  昆明、济南、乌鲁木齐和呼和浩特铁路局干部职工也纷纷以各种活动深切悼念舟曲遇难同胞。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