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商务部要各地做好防洪水地质灾害保障市场供应

来源:商务部
2010年08月16日11:19
  今日,甘肃、四川等部分地区受强降雨影响,发生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一些地方商业网点受损,交通运输受阻,对市场供应造成了较大影响。商务部党组高度重视,陈德铭部长、姜增伟副部长、房爱卿部长助理多次就有关工作作出指示,并下发紧急通知对防御洪水地质灾害保障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工作进行了专门部署。

  商务部要求,全国商务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重要指示和全国进一步防御洪水地质灾害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把防御洪水地质灾害保障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作为当前主要工作来抓,最大限度减少灾害对群众生活带来的影响。一是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落实问责制度,切实做到主要负责同志靠前指挥,相关责任人在岗到位。密切灾区与周边地区的工作联系,建立跨区域市场保供协作协调机制。主动与气象、水利、国土资源等部门联系,及时了解天气、水文、地质等情况,提高工作的前瞻性和预见性。二是细化完善应急预案。根据洪水、台风、泥石流等自然灾害特点,完善投放网络和调运方案,提高应急预案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三是加强市场监测。深入批发市场、农贸市场、超市等一线,及时掌握当地粮、油、肉、蛋、菜等生活必需品市场供求和价格变化情况,做好预测预警。四是落实救灾物资货源。选择应急救灾急需的重要生活必需品和物资品种,落实可供调运投放的政府储备商品和商业库存,发挥骨干企业优势作用,做好应急救灾物资组织与调运。五是做好灾后恢复。帮助灾区开设临时商品餐饮供应点、集贸市场、配送中心,增加流动售货车,尽快恢复商品流通,满足灾区群众基本生活需要。及时摸清灾区商业网点受损情况,科学编制灾后重建规划,支持灾区商业设施恢复重建。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