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陇南洪灾造成35人遇难 部分群众生活用品紧张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16日11:34
  中广网陇南8月1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19分报道,截止到目前,8月12日发生在甘肃陇南的特大暴洪灾害已造成35人遇难,61人失踪,目前,灾区的道路、电力和通信等基础设施正在抢通之中,受灾群众的安置成为重中之重。下面我们来连线中央台前方报道组记者张磊。

  主持人:据我们了解到的最新数据显示,目前陇南市已经紧急转移安置十二万两千八百三十五人,那么这些被转移安置的群众生活状况如何?

  记者:当前陇南市县党委政府想尽一切办法,安排好灾区群众的生活,通过采取组织群众投亲靠友,借用房屋,租用房屋,搭建帐篷、简易房等四种方式来对转移的群众进行安置。其中,组织投亲靠友5万多人,借住房屋安置近2万人,租用房屋安置接近一万人,搭建帐篷、简易房安置近四万人。这也意味着,除了投亲靠友之外,大部分群众只能居住在简单的帐篷和简易房中。因此,满足他们的基本生活成为重中之重。

  目前,已紧急调运322顶帐篷进入灾区,同时,运送方便面、矿泉水近五千件。另外,还调运了医疗药品,来确保转移安置的群众有饭可吃,有衣可穿,有病可医,有干净水可喝。但是,由于通往部分乡村的县乡道路仍在抢通之中,所以,救援物资难以及时大量进入,这部分群众的生活还是相对比较紧张的。

  主持人:我们知道陇南市是5.12地震中受灾较重的地区,地质灾害隐患十分严重,那么这次特大暴洪灾害是不是也意味着陇南市防御次生地质灾害的任务非常艰巨呢?

  记者:据陇南市政府通报,初步排查,仅陇南市成县和徽县两县就新增地质灾害隐患点100多处。经暴雨和山洪的冲刷,这些新老地质隐患点产生山体崩塌、滑坡、泥石流、悬石滚落等次生灾害的可能性增大,预防形势严峻。

  针对次生地质灾害隐患严重的问题,陇南市采取组织专业排查和发动群众监控相结合的方法,对新旧地质灾害点、危险路段、河段、水库、桥梁、危房、低洼地带、高陡边坡、旅游景区进行深入细致的排查,对发现的隐患点落实安全责任,明确监测预警措施和避险路线;对存在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重点区域,由乡镇、村社组织党员干部2人一组,24小时应急值守,确保提前发现,提前预防和提前组织疏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