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国际观察

卡梅伦将迎上任百日 多数英国人“不买账”(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16日11:17
卡梅伦(左)-克莱格组合将迎来执政后首个百日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14日报道,最新一次民意调查显示,英国多数民众对联合执政政府表示失望,有评论认为保守党和自由民主党联合执政的蜜月期已经过去。不过,英国首相卡梅伦的个人表现赢得了多数人的支持。

  下周四(19日),卡梅伦将迎来入主唐宁街10号的首个100天。哈里斯互动公司就英国民众对联合政府及其政策的支持率进行了一次民意调查。调查发现,有42%的受访者认为卡梅伦的表现与预期一样,有26%的人觉得好于预期,另有22%的人认为卡梅伦比预期的表现要糟。相比之下,对于英国副首相、来自自由民主党的克莱格的表现,仅有19%的英国人认为好于预期,而有29%的人认为糟于预期。

  调查显示,对于由保守党和自由民主党组成的自二战以来英国首个联合政府,有57%的民众给出的评价是 “令人失望”,59%的人则用“不受欢迎”来形容两党组合。此外,有23%的英国人支持联合执政,有31%的人则更希望由某一个党派单独执政。据卡梅伦身边的消息人士透露,相比单独执政,这位首相更满意目前的状态。

  有分析人士指出:“目前看来,联合政府的蜜月期已经过去。如果我是卡梅伦,对于57%的人认为联合政府"令人失望"的结果,我会非常担忧。”

  不过,可以让卡梅伦-克莱格组合略感欣慰的是,英国民众对本届政府为解决经济危机和财政赤字所采取的政策较为满意。56%的受访者认为政府采取的“大力削减开支”政策是恢复经济的关键,仅有25%的人反对这一做法。但大多数人主张应循序渐进地施行,仅有37%的民众认为应该快刀斩乱麻。同时,有48%的人支持政府提高税收以解决财政赤字的政策。有近四成的人认为本届政府能够重振英国经济,有32%的人对此没有信心。

  此外,哈里斯互动公司还对各党派的支持率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几大党派的支持率均有下滑。保守党的支持率从大选时的36%下降到29%,而自由民主党的支持率则从23%降至12%,工党的支持率则从29%下降了一个百分点。(王妮娜)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