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七夕遇到洪灾 四川省红会呼吁“捐出玫瑰花钱”

来源:四川在线
2010年08月16日12:55

  四川在线消息 (实习生 杨鑫 四川在线记者 杨华丽) “今天是七夕情人节,把买玫瑰花的钱捐给灾区人民吧!”从汶川地震、玉树地震,到甘肃舟曲泥石流、四川洪水泥石流,灾难频发,生命流逝,各地的救灾工作不间断进行。今(16)日正值农历七夕情人节,四川省红十字会启动“博爱天府 “5.12”一日捐”救助“8.13”洪灾社会募捐活动,呼吁情侣们捐出今天的玫瑰花钱,为灾区献一份爱心。

  8月16日,四川省红十字会启动“博爱天府 “5.12”一日捐”救助“8.13”洪灾社会募捐活动,红十字会机关干部和工作人员为灾区捐款。图为四川省红十字会组宣部部长丁地禄捐款。

  “希望情侣们捐出今天的玫瑰花钱,市民捐出自己一天的工资,小孩子捐出一天的零花钱,为灾区人民奉献一片爱心,帮助他们早日走出困境,重建家园”,四川省红十字会组宣部部长丁地禄说。

  丁地禄表示,今天启动的“博爱天府 “5.12”一日捐”救助“8.13”洪灾社会募捐活动将作为四川省红十字会的一项公益品牌活动,每年定期开展社会募捐,为困难地区的人们筹集善款。在今天的活动启动仪式上,四川省红十字会的机关干部和直属单位员工现场带头捐款,美的公司集体为泥石流灾区捐赠7.8万元。

  甘肃舟曲的社会捐赠仍在继续进行。这次启动的社会捐赠将主要针对省内“8.13”洪灾。8月13日发生在四川汶川映秀、绵竹清平、都江堰龙池、虹口等重灾区是“8.13”特大洪灾泥石流灾害,目前已造成13人死亡59人失踪,部分灾后重建项目毁损严重。

  本次活动时间为2010年8月16日—26日,为期10天。四川省红十字会接收捐赠电话:028-84353538。

  爱心人士可通过银行、邮局捐赠填写:户名:四川省红十字会;开户银行:工商银行成都市滨江支行;账号:4402 2040 0902 4905 774。

  此外,手机捐赠也已经开通,爱心人士可通过手机短信捐赠发送到1069999328。咨询电话:028—84355128。

(责任编辑:news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