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纽约衣厂工人抗争十年终胜诉 七旬华裔老妪获赔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6日13:56
  中新网8月16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纽约华人职工会13日组织众多工友在中城39街集会,宣布联邦上诉法庭裁决自由发衣商(Liberty Apparel,自由时装公司)必须赔偿工人欠薪56万元。这一消息令让等待多年的衣厂工人欢欣鼓舞。

  来自华人职工会的李华和多名来自以前衣厂的代表、全美妇女组织(National Organization for Women)的代表以及此案的代理律师--Gladstein Reif & Meginniss事务所的莱夫(James Reif)等出席了集会。

  集会者纷纷发言,谴责许多血汗衣厂长期以来欠薪和待工人不公的做法,称这次的上诉庭判决无疑是对这些业主的警告。

  本案涉及的自由发衣商在1997年至1999年期间,发包给东百老汇103衣厂加工,结果最后工人被欠薪十多万元,衣厂小老板逃跑,二十多个家庭陷入困境。随后许多工人在华人职工会的组织下将此事诉诸法律。历经十多年后,自由发衣商在2009年被判败诉,但该公司随后便提出上诉。而本周上诉庭正式裁决,发衣商必须赔偿工人56万。100多万的律师费也必须由被告支付。

  该案主要是根据纽约州劳工法的第345a条款来进行审理,即制衣业者即使将生产业务外包也必须对承包方违反劳工法的行为负责。

  此案的原告工友之一郑秀英在13日的集会现场表示,她今年73岁,当年在103衣厂做工前后约两年多,中间因为拿不到薪水,她就索性离开,但后来衣厂老板以谎言诱惑她,称只要再回到衣厂,以前的薪水都可以补发,而且每个月都可以及时拿到薪水,但后来证明这一切都是谎言。郑秀英这次可以拿到大约2000-3000元的欠薪。

  出席集会的现年79岁的郭秀珠,是当年工友中年龄最大的一位。她对这次的判决也很高兴,称终于可以拿到当年被欠的薪水。

  据律师莱夫表示,这次被告只剩下最高法院一条路可以走,而上诉被最高法院接受的可能性微乎其微,而且如果被告决定再上诉,则必须先把56万元赔款提交给法院的托管账户,一旦最高法院拒绝聆听此案或最终判决被告败诉,那么这笔钱将立即分发给索赔的工人。预计工人们最迟在明年2月份之前将可以得到当年的欠薪。

  自由发衣商的业主尼格里(Albert Nigri)尚没有对本周的判决作出回应。

  根据相关的行业统计,纽约市目前只有大约2万个衣厂职位。由于就业机会有限,迫使许多从事制衣行业的技术工人不得不接受条件恶劣的工作机会,哪怕是血汗衣厂。(管黎明)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