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国家电网紧急抢修甘肃陇南洪暴灾害受损电网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16日15:07
  据国家电网网站消息,记者从国家电网陇南8.12特大洪暴抗洪抢险前线指挥部了解到,截至8月14日21时,国家电网投入陇南灾区的电力抢修人员已经达到了1026名,车辆116台。其中来自兰州、定西、天水、白银等供电公司的支援队伍437人。

  8月12日凌晨,陇南市局部地区发生特大暴雨,降雨量超过141毫米,引发洪水和泥石流,多条国道、省道因水毁或山体塌方而中断,部分乡镇多人遇难,万人被困。此次灾害给电力设施造成重大损失,特别是成县黄渚、王磨、南康、宋坪等乡镇和徽县麻沿镇等重灾区电网损失重大。甘肃副省长石军用四个“很”概括陇南洪暴灾害:灾情很重,涉及面很广、损失很大、救助很难。

  根据已经掌握的情况,特大洪暴灾害共造成5条110千伏线路、30条35千伏线路、107条10千伏线路停电,灾区电网或倒杆断线、或损毁失踪,110千伏黄渚变被淹没,13万7千用户供电中断。部分重灾地区的电网受灾情况还在艰难的排查中。

  国家电网甘肃省电力公司12日早晨紧急启动应急预案,成立应急指挥中心,制定抢修方案,并迅速组织陇南供电公司第一时间抢险自救,统筹调配抢修物资和人员,调派相关单位支援陇南灾区。受甘肃省电力公司总经理尹正民的委托,总工程师王多当日紧急赶赴灾区指挥抢险工作。

  经过抢修队员两天奋战,截至14日晚24时,停运的5条110千伏线路、26条35千伏线路、90条10千伏线路恢复供电。电力抢险工作的迅速推进得到了甘肃省副省长石军的高度赞扬,石副省长认为电力抢险行动迅速,组织得力,工作在两天内取得了重大进展,极大地支援了陇南整体抗洪抢险工作的推进。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陇南电网受灾地区还有4条35千伏线路、17条10千伏线路、636台配变、10518个用户未恢复供电。这些电力设施主要集中在受灾严重的徽县麻沿,成县黄渚、王磨、南康、宋坪等乡镇。记者在现场看到通往这些地区的道路绝大部分被毁,车辆和物资很难到达抢修现场,电力设施大多数被洪水浸泡和淤泥掩埋,抢修难度非常大。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