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南免签证惠及26国 海口边检启动快速通关系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6日15:08
  中新网海口8月16日电 (付美斌 夏晓平)16日13时05分,泰国PONGPATANA先生一行11人组成的免签证旅游团乘坐香港至海口HX107航班入境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享受45秒散客式边检验放快速通关。海口边检总站量身打造的“旅游团快速通关系统”今起正式启用。

  2010年8月12日,国家公安部在与外交部、国家旅游局联合组成检查验收组来琼检查验收后,向海南省公安厅下发了《关于同意海南省实施增加免签证国家旅游团等政策的通知》,同意海南省开始实施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中明确的“在海南已有21国免签证的基础上,先期增加芬兰、丹麦、挪威、乌克兰、哈萨克斯坦5国为入境免签证国家;对俄罗斯、韩国、德国3国旅游团组团人数放宽至2人以上(含2人),入境停留时间延长至21天”的出入境管理措施。至此海南免签证国家达26国。

  海口边检总站为适应免签证范围扩大的需要,持续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正式推出“旅游团快速通关系统”,实现所有预申报的国际旅游团游客都享受到散客式验放模式,大幅度提高边检通关效率。

  据海口边检总站政委李学恩介绍,该系统自今年1月7日试运行以来,经历了三次升级,实现扩大服务范围、通关更加高效、通关服务更有保障、旅游安全更有保障、接待旅行社享受更多便利等五大改进。

  据悉,“旅游团快速通关系统”被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列为提升旅游核心竞争力举措之一,自试运行以来,出入境旅客对边检服务的满意率始终保持在99.3%以上。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