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吉林:价格调节基金见效 部分灾区菜价回落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16日16:46
  记者从吉林省物价局了解到,截至目前吉林省已经向洪灾地区下拨了475万元省级价格调节基金,吉林市、通化市等地的蔬菜价格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回落。

  7月末吉林省发生的特大洪涝灾害使吉林、延边、四平、辽源等地群众的生产生活遭受了巨大损失,灾区市场物价也出现了较大波动,尤其是蔬菜价格明显上涨。对此,吉林省计划总投入1000万元省级副食品价格调节基金平抑物价,目前已先期投放到永吉、桦甸、安图等24个受灾县市,用于补贴外进蔬菜和水毁菜田恢复生产。

  同时,吉林市政府还投放了100万元价调基金用于外进蔬菜运输补贴。与受灾期间最高价格相比,目前吉林市土豆、黄瓜、西红柿价格出现了13%-21%的下降;通化市在灾后对外进蔬菜每吨补贴200元,目前西红柿、土豆、豆角、黄瓜等蔬菜的价格与受灾期间最高价格相比下降13%-40%。

  另外,吉林省还在重灾区采取临时价格干预措施,通过限定蔬菜差价率等形式稳定物价,并加大市场价格监管力度。吉林市对蔬菜批发市场和集贸市场坐商的租赁管理费用予以部分减免,永吉县则在县城分区域设立了11个平价应急商品供应站,安图、敦化等地也先后投放价调基金用于蔬菜运输补贴和批零差价补贴。

  根据吉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省民政厅公布的数据,自入汛以来至8月10日,吉林省受灾人口625.3万人,紧急转移安置人口201.2万人。(记者姚湜、褚晓亮)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