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游程原定项目无故取消 发生口角游客滞留山区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8月16日17:20

  游程中原定的“皮筏漂流”因故被取消,翌日,12名游客与旅行社陪同人员发生不快和争执,之后未乘上返沪的大巴,而留在了太湖源山区。昨晚6时,其中一名游客的家属张先生致电本报,诉说这让他们担惊受怕的一幕。

  漂流活动临时取消

  据12名游客中的刘小姐介绍,她是在携程网上看到一条“临安浙西大龙湾激情漂流+太湖源访古2日特惠巴士自由行”信息后,才向上海携程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报团的。旅行社安排游客乘坐大巴,原定14日下午1时30分左右“皮筏漂流”,但车到半路时,因水箱没有水而被迫停留了1个多小时。等到了景点,已是下午3时30分,游客被告知,想玩“皮筏漂流”必须再等至少1个小时,这样的话,之后的晚饭就要取消。最后,全车游客放弃了“皮筏漂流”。

  发生口角留在山区

  昨天下午2时30分,当大巴来接游客时,刘小姐等人就“皮筏漂流”一事提出交涉,与陪同人员发生口角。刘小姐认为,“皮筏漂流”是整个行程中的重点项目,却被旅行社“延误”掉了,旅行社应对此事负责。陪同人员对此认为,不能漂流是客观因素造成的,旅行社只需退回门票即可。

  刘小姐说,双方争执不下,“对方一气之下,竟让司机将车直接开走了”。包括刘小姐在内的12名游客被留在了太湖源山区中。“我们中大多数人的手机、皮包、钱夹都在车上,幸好一个小妹妹出来时,她家人在她的兜里放了100元钱。”刘小姐述说,12名游客不断联系导游及旅行社,但都未得到答复。最后,在傍晚5时30分许,他们乘坐公交车来到了当地派出所。

  家人未归家属心慌

  由于家人留在景区未归,晚上6时,众游客的家人赶到位于福泉路上的上海携程旅行社有限公司,其中一名游客的家属张先生联系了本报。

  游客家属担心:“他们就这样被留在景区,如果出事怎么办?”大家认为:“无论当时矛盾因何而起,也不应该把客人扔在景区啊,他们中有一名还是刚上五年级的孩子啊。”

  “携程”客服说法不同

  今天上午,“携程”致电本报解释12名游客留在景区一事:12名游客在陪同人员多次劝说下,不愿上车,也不愿取下车上的行李,之后陪同人员始终联系不上他们。因车上其他29位游客均想按时回沪,半小时后,陪同人员最终决定发车,且发短信通知了12名游客。

  “携程”表示,根据有关规定,不能满足12名游客提出的整个旅行“退一赔一”的要求。而对“皮筏漂流”和行程耽搁等方面,可以给予退款和赔偿。

  据了解,昨晚7时许,12名滞留游客坐上旅行社派出的车,当晚返回上海。

  |相|关|链|接|

  新版旅游合同不仅增加了旅行社的责任,还约束了旅游者的不当行为。

  新版合同规定,行程中的双方发生纠纷要平等协商解决,采取适当措施防止损失扩大,旅游者不得以拒绝登机(车、船)等行为拖延行程或脱团。  实习生 赵春龙 记者 陈浩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