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救援物资运送不及时惹怒巴基斯坦洪灾幸存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6日17:14
  中新网8月16日电 据外媒16日报道,巴基斯坦在两周前爆发了80年来最严重的洪水造成1600人丧生,2000万人受灾,相当于国土面积1/5的16万平方公里的土地都被洪水浸泡。很多洪灾幸存者对物资运送的延误深感不满,于当地时间16日将公路封锁,拒绝让救灾物资进入。

  据称,几百名愤怒的幸存者用石头及垃圾堵住了深受洪水冲击的苏库尔市附近的一条主要公路,并抱怨他们没有得到公平对待。依旧肆虐的强降雨可能让受灾民众再次陷入危险,也让国际救灾工作变得刻不容缓。

  信德省灌溉部长表示,洪水顺着印度河,正在涌入巴基斯坦人口密集的农业中心地带,所以苏库尔的水库正面临着严峻的考验。

  虽然慈善机构及组织已经向成千上万的难民提供了水、食物及医疗救助,但是这次洪水肆虐的范围意味着巴基斯坦仍有大量的难民没有获得帮助。

  据称,一旦洪水退去,巴基斯坦需要10亿多人次投入灾后重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担心,这场洪水会削弱经济增长,并可能形成通货膨胀。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