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吉林灾区新娘七夕从救灾帐篷里出嫁(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6日17:39
“灾区新娘”刘旭颖身穿婚纱走过废墟,走向新的生活。苍雁 摄

  中新网吉林8月16日电 (记者 苍雁)8月16日上午,吉林市丰满区前二道乡“灾区新娘”刘旭颖在蓝色的救灾帐篷里出嫁。一场特别的灾区婚礼在被洪水袭击后的小村里备受关注。

  8月16日上午10时58分,一个美丽的女孩身穿洁白的婚纱从一片村落的废墟中走过,女孩微笑着从救灾帐篷里出嫁,这一天恰是七夕情人节。27岁的刘旭颖本应在7月30日出嫁,父母也精心为她准备了嫁妆。然而,7月28日凌晨的一场罕见洪水冲走了准新娘的婚礼。刘旭颖所在的马相村也变成一片废墟将选址重建。

  为了圆自己一个心愿,也为了让灾区人看到生活的希望,刘旭颖决定办一场特别的灾区婚礼。原本被洪水冲走的结婚戒指、婚纱等嫁妆,也有好心人为她备齐,刘旭颖终于可以穿着心爱的婚纱从救灾帐篷中出嫁。

  上午10时58分,刘旭颖走过遍是淤泥瓦砾的村路出嫁了,当望着自家已经无法修复的房屋,刘旭颖眼含热泪,她执意要从被洪水冲过后的自家院落里走过,刘旭颖说,“两个月后所有村民将搬入新房,装满儿时记忆的村落将不复存在。”

  在村口的一处空地上,当地政府和一些商家为刘旭颖搭建了简易的庆典舞台,许多灾民都闻讯赶来向这一对新人道喜。“今天我要感谢很多人,感谢政府让我们有了新房子,也感谢那些我不知道姓名的好心人,是他们给我提供了婚纱、戒指还有我的新娘妆。”刘旭颖含着眼泪说。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