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京沪高铁上海段开始铺轨施工 明年底有望建成通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6日19:39
  中新网上海8月16日电 京沪高铁上海段16日开始铺轨施工,铺轨仪式在距离上海虹桥火车站18公里处的嘉定梁场举行。

  此间上海电视台当晚报道称,由于施工建设提速,2008年4月开工建设的京沪高铁,有望比预定工期提前一年,即在明年年底建成通车。

  连接北京南站和上海虹桥国际枢纽的京沪高铁,全长1318公里,设计最高运行时速380公里,直达列车的单程运行时间为4小时,其建成投用后,将成为目前世界上一次建成里程最长,运行速度最快的高速铁路。

  相关资料显示,建设中的京沪高铁总投资将达2200亿元人民币,建成后的年旅客输送能力双向可达1.6亿人次。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