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北远安关闭50余家矿山 “矿老板”转行创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6日19:42
  中新网宜昌8月16日电 (刘良伟 徐发斌)记者16日从湖北煤矿第一县——远安县获悉,该县强力推进煤矿整合关闭,优化矿井布局,截止目前,已累计关闭矿山50多家,占全县煤矿总数的一半,全县煤矿事故逐年下降,安全生产形势稳步好转,众多“矿老板”也开始转行创业,到矿外去开辟“第二战场”。

  据了解,远安年产原煤150万吨左右,是湖北省煤矿家数最多、产量最大的县,是全国200个重点产煤县之一,历史上也是煤矿事故的重灾区。面对严峻的安全监管任务,远安县从2005年开始,积极稳妥、健康有序推进煤矿兼并重组整合工作。截止目前,全县50多家煤矿全部按标准关闭到位。

  在关闭煤矿企业过程中,远安县委、县政府利用经济杠杆和优惠政策引导和扶持煤矿业主转产,鼓励他们用采煤积累的财富在该县开展第二次创业,化解了关井带来的社会矛盾。如今,众多煤矿业主纷纷将目光从“地下”转到“地上”,“转行”悄然在“矿老板”中流行。

  “在推进煤矿整合关闭的同时,远安县积极探索煤矿安全监管的体制和机制,构建"以监管为中心,预警、监管、监察、救援、服务五位一体"安防体系。”远安县安监局局长刘志国表示,远安县计划将全县所有煤矿基本建成本质安全型矿井,实现煤矿安全生产形势的根本好转。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