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猪肉价格连续九周上涨 涨幅继续缩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6日20:27
  据新华社全国农副产品和农资价格行情系统监测,与前一日相比(下同),8月16日,鸡蛋、水果、水产品价格以涨为主;蔬菜价格稳中有涨;牛羊肉、食用油价格微幅波动;猪肉、成品粮、奶类价格基本稳定。

  目前全国猪肉价格已连续九周上涨,猪后臀尖肉、猪五花肉价格累计涨幅分别为20.5%、20.8%,但涨幅继续缩小。新华社经济分析师认为,导致此轮猪肉价格上涨主要有三方面因素:首先是今年上半年受疫病影响,加上饲料价格持续上涨导致养殖成本增加,生猪存栏量减少;其次是由于此前一段时间猪肉价格低迷,为保护养猪户利益,国家先后启动了5次冻肉收储政策;最后是受洪灾影响,部分供应地的生猪养殖受到冲击,短期供应减少。预计中秋节前后猪肉消费步入旺季后,猪肉价格将继续保持上升势头。

  监测的21种蔬菜中有10种价格上涨,10种持平,1种下降。豇豆、黄瓜价格分别上涨2.9%、1.2%,生菜、四季豆、茄子、土豆、圆白菜、苦瓜、大蒜、生姜价格涨幅在0.1%—0.8%之间;大白菜、芹菜、菠菜、油菜、西红柿、白萝卜、洋葱、尖椒、胡萝卜、大葱价格持平;菜椒价格微降0.5%。(记者谭谟晓)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