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农行“脱鞋”负责人称发行价被低估 投资者看好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16日20:39
  中广网北京8月16日消息(记者梁盛)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47分报道,今天(16日)起,农业银行脱下“绿鞋”光脚行走A股。“脱鞋”后会否破发再次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农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农行发行定价相对较低,股票价值被低估。

  农业银行发布公告说,其首次公开发行A股超额配售选择权已经在13日全额行使。超额配售权行使之后,不少投资者担心少了绿鞋的保护,农行会否跌穿发行价?对此,农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至少有两大原因使农行股票发行定价被低估,因而未来下跌空间也比较小。

  农行负责人:有两个低点,一是发行的时候正处于银行业整个估值水平的最低点,绝对估值决定是券商的投资报告里面可以实现的。采用相对估值法,可以银行中,把工商、建行打折。另外,发行时正好是A股跌的时候,对定价非常有影响,因此是低估。

  这位负责人表示,农行A股上市后股价表现良好,并未动用绿鞋资金“保价”,而从目前的交易量变化来看,不少机构依然看好农行股票。

  农行负责人:我绿鞋资金的行使职能在2.68及以下才能买,但是星期五收盘的时候,你看最后一个小时,大量的资金在2.69的时候买入,因为2.68的时候买不到。就说明还是有机构在看好,因为它已经进入指数了。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