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韩举行联合军演_美韩军演 > 10美韩军演消息

英媒称韩美军演让朝鲜半岛局势火上浇油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8月16日23:02
  环球网记者仲伟东报道,据路透社8月16日消息,美国和韩国从16日起举行第二轮联合军演,同时这也使得处于紧张状态的朝鲜半岛局势火上浇油。

  报道称,韩国独立军演一周之后,韩美联合军演便接踵而来。作为对这一系列行动的回应,朝鲜方面称,韩美的最近一系列军演是“危险的举动,是点燃新的战争的导火索”。美国官员宣称,朝鲜可能在未来几个月内发动挑衅行为。但是分析人士称,尽管朝鲜发出武力恫吓,但是不太可能冒险发动全面战争。

  此前,韩国指责朝鲜应对“天安”舰事件负责,但是朝鲜予以否认。导致两国关系降至冰点,同时也加剧了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韩国国防部长称,“考虑到在"天安"舰事件以来国家的安全局势日益紧张,最近一系列军事演习贯穿于整个韩国,以便使之接近于实战”。

  路透社的报道还指出,韩美军演还引发了地区的紧张局势,中国视美国主导的军演是对自己国家安全和稳定的一大威胁。韩国媒体也称,韩美两国不顾中方严正交涉,坚持举行联合军演不仅时刻挑动着中国的神经,而且越来越有可能激起中美两个大国之间的“冷战”。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