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舟曲灾区道路通行秩序保持良好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16日23:55
  新华网甘肃舟曲8月16日电(记者邹伟)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发生以来,甘肃400多名参战交警全力保障运送救灾物资和人员的车辆通行,截至16日22时,未发生一起一般以上交通事故,未发生大面积长时间交通拥堵,灾区道路通行秩序保持良好。

  舟曲县城地处白龙江沿岸,四面环山,地理环境复杂,县城区域狭长,道路较窄,无法容纳大量车辆,部分街道被淹没后,绕城通行的道路崎岖狭窄,通行困难,车辆泊位十分有限;通往县城的两条主要道路均山高路险,且有发生泥石流的危险,通行条件很差。

  针对这一情况,甘肃交警部门在灾害发生30分钟即做出一级应急响应,迅速部署400多名警力奔赴灾区指挥疏导交通,采取多项措施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甘肃省交警总队总队长党尕介绍,首先是加强对外围通往灾区道路管控。按照“远端分流、中端控制、近端管理”的原则,重点管控定西岷县、甘南迭部两个通往灾区的咽喉要道,同时在公路沿线设置执勤岗和指路牌,引导抢险救灾车辆有序通行;因地制宜设置多个劝返分流执勤点,禁止剧毒化学品运输车辆进入,劝返非救灾社会车辆;根据情况变化不断调整警力部署,重点指挥疏导工程机械和大型救灾车辆的通行。

  同时,甘肃交警部门强力推进对县城停放车辆的清理整顿工作,对违规停放在一些重点单位、要害部位的车辆采取劝返、阻拦、拖移等多项措施,使县城内道路通行秩序明显好转,有效避免发生“进不去、出不来”的情况。

  交警部门先后与交通、电力等部门协调沟通,确定所有交通部门抢修公路机械设备进出灾区的交通保障工作由交警、路政和运管三部门共同负责,将三部门人员混合编排,联合执勤;与军队、武警部队加强合作,军地双方进行专门协调沟通,建立了军警协作配合机制和联系人制度,并抽调20名军队纠察干部与交警联合执勤。

  8月11日晚,舟曲灾区再次出现强降雨,部分路段被泥石流阻断。甘肃交警迅速调集警力对13处阻塞点连夜清理,在30处阻塞点设置警示牌,确保车辆安全通过。

  自灾害发生至8月15日的8天时间内,全体参战交警克服高温天气等困难,指挥疏导抢险救灾车辆3.2万台次,劝返社会闲杂车辆1.4万台,交警每天工作时间超过15小时。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