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哥伦比亚一客机遭雷击断成三截 机上130人生还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8月17日02:13
  据美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8月16日凌晨1时49分左右,哥伦比亚一架载有131人的波音737客机遭遇雷电紧急迫降被裂成三段,目前造成1人死亡,大约120人受伤,至少5人重伤。

  机长高超技术避免灾难

  哥伦比亚媒体援引当地空军官员戴维·巴雷罗的话称,这架客机载有125名乘客和6名机组人员,飞机在飞行途中遭遇雷电,随后机长收到指令将飞机紧急迫降在加勒比海中的圣安德烈斯岛的一处机场,而当飞机在跑道上滑行时,最终被裂为三段。

  巴雷罗介绍说:“这真是奇迹,感谢上帝,是机长的娴熟技术帮助我们避免了更大的灾难,遇难者的身份已经确定,是一名现年65岁的老人。”

  据介绍,这名遇难的女性是因为在飞机发生事故时,心脏病突发而去世的。

  这架从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机场起飞的客机载有6名美国人、5名法国人、4名哥斯达黎加人以及两名德国人,剩余的乘客则都为哥伦比亚人。

  圣安德烈斯岛地方官员佩德罗·加利亚多同时介绍说,目前圣安德烈斯岛上的机场跑道已经关闭,救援人员正在那里清理现场,飞机碎片散落一地。

  安全带保护作用大

  哥伦比亚当地警方说,这架飞机上共载有125名乘客和6名机组成员。

  哥伦比亚航空部门负责人唐纳德·塔斯孔说:“机长告诉我们,飞机飞行时遭遇了雷电。我们正在检查飞机的损毁情况,并调查事故的原因。”

  飞机已经断成三截,而只有一个人遇难的奇迹,航空专家解释说:是因为乘客的安全带起到了保护作用,只有在裂口处,才造成了1人遇难和5人重伤。

  据悉,圣安德烈斯岛位于尼加拉瓜以东190公里的加勒比海上,仅有人口7.8万人,是该地区著名的旅游胜地。据新华社、中国日报

  新闻链接

  机翼装“放电刷”可起避雷效果

  据航空专家称,风切变和雷暴是导致飞机事故的主要因素。

  为防止雷击,飞机上会装有防雷电装置,它一般安置在机翼的翼尖处,亦叫“放电刷”。飞机遭到雷击后,电流可以从“放电刷”中放出去,“放电刷”即起避雷针的作用。此外,飞机内部一些电子设备包括仪表、通信系统都会对雷电防护提出很高的要求,因此,飞机里的人员安全系数还是比较高的。
(责任编辑:news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