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患精神病母亲遭夫家抛弃 靠捡垃圾抚养女儿(图)

来源:大洋网
2010年08月17日04:13
她们住在村边废弃的驾驶舱。

孩子出生两年多还没打过一次预防针。

  精神病母亲遭夫家抛弃,捡垃圾养活女儿

  南方农村报8月17日报道:最近两年,一个衣衫褴褛、头发肮脏蓬乱的中年妇女,经常出现在广东信宜市东镇的街头巷尾,挑着扁担,到处寻找破烂,甚至深夜领着不足3岁的幼女,到大排档捡吃别人留下来的残羹冷炙。她就是信宜市东镇长塘新屋村村民许培娇。她因患间歇性精神病被夫家抛弃,时常露宿街头,独自一个人靠捡垃圾抚养女儿。

  患精神病惨遭抛弃

  现年36岁的许培娇,娘家在信宜市钱排镇梭垌大岭村,在四兄妹中排行第二。1993年,年仅19岁的许培娇,在信宜市区某橡胶厂打工时,认识了东镇长塘新屋村的李德明(化名)。1994年,许培娇不顾家人的反对,与李领取了结婚证。随后,两人生育了3个孩子。现在大女儿已经读初中二年级,二女儿和儿子也念小学了。

  2001年,许培娇不幸患上间歇性精神病。许父称,他曾三次出资共6000元,送女儿到精神病院治疗。前两次,李德明都会去医院看望,并接其回家。而第三次就医时,李德明没出现过,许培娇出院后甚至遭到夫家驱逐,无家可归。

  流浪时被拐卖广西

  2008年,精神病间歇发作的许培娇在街头流浪时,被人拐卖到广西。2009年初,她又突然出现在家人面前,手里抱着一个几个月大的女婴——李彩玲——许培娇给孩子起的名字。对于这个孩子的来源,李德明及许父都不愿多说,邻居也是三缄其口。李母则多次在私人场合说,许培娇抱回来的孩子长相不像她的儿子。

  女儿从未打预防针

  目前,许培娇居住在李家的破房子——一间不足5平方米的破旧厢房,房里堆满了零乱的杂物,没门、没灯、没电、没水,甚至连席子、蚊帐都没。走进去,一阵臭味扑面而来。离厢房不远处是厨房,厨房里没有一件像样的厨具,水缸里没有一滴水。

  据许培娇邻居介绍,近段时间天气炎热,许培娇晚上都是带着孩子到村边一台废弃的汽车驾驶室过夜。早上,许培娇还没睡醒,孩子已经爬到路中间,趴在路上大哭,“肯定是饿哭的”。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