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潘基文将向联大汇报巴基斯坦水灾救援情况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17日06:53
  新华网联合国8月16日电(记者顾震球 白洁)联合国副发言人哈克16日说,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已于当天结束对巴基斯坦的访问返回纽约联合国总部,他将于19日向第64届联合国大会汇报巴基斯坦的洪水灾情以及相关的救灾工作。

  哈克当天在例行的新闻吹风会上说,潘基文15日抵达巴基斯坦灾区视察,他在随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灾区的所见所闻令他心痛不已。潘基文说,他曾亲眼目睹过印度洋海啸、海地地震等许多自然灾害造成的影响,但巴基斯坦的情况远甚于此。巴基斯坦有五分之一的国土面积被洪水淹没,有2000万人、相当于巴基斯坦人口总数九分之一的人受到水灾不同程度的影响。

  哈克援引世界卫生组织驻巴基斯坦代表萨巴提那利的话说,洪灾后缺乏清洁水和药品是令人可怕的,加上落后的生活条件和缺乏食品,一些人群处于更加脆弱的境地。在几个重灾省,自水灾发生以来,到医院就诊的五分之一的人是急性腹泻患者。

  据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估计,350万灾区儿童面临着由水污染而导致疾病的危险。儿基会计划向600万儿童提供清洁水。

  巴基斯坦洪灾发生后,联合国已从“中央应急基金”中调拨了1630万美元资金用于巴基斯坦救援。潘基文在此次访问巴基斯坦时宣布,从该基金中再调拨1000万美元资金,作为补充资金,加强救援行动。

  另据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厅官员介绍,联合国为援助巴基斯坦发出的4.597亿美元捐助请求,到目前为止共收到捐款或捐款承诺1.25亿美元,相当于总额的27%。因此,要确保救灾工作按计划进行,应努力使更多的资金尽快到位。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