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保障尖兵”砺剑高原(组图)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8月17日07:03

  某师战斗中弹药消耗过大,急需为火炮、坦克等装备补充弹药。弹药营迅速启动保障预案,弹药补给车闻令而动,迅速展开6种型号弹药的分检、装运,快速完成弹药基数的精确保障。这是盛夏时节,成都军区某分部抽组应急保障旅千里挺进川西高原,与保障对象开展实兵实装、全要素后勤保障对接演练的一幕。

  该保障旅把提高部队野战机动和遂行保障任务中的防侦察、防红外探测、防激光搜索等能力作为演练的重要内容,通过设置“空中卫星过顶”、“反无人机侦察”等课目,使保障要素的自我防护能力得到增强。在一个多月的演练中,军需、卫生、油料、运输等60余个新课目悉数亮相演兵场,取得了高原高寒地区信息化条件下战役后勤与战术后勤对接融合的10多种新保障法。

  张正国、本报特约通讯员 刘启平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