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台检方拟启动两岸司法互助缉拿受贿潜逃大陆法官归案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08月17日07:44
  据台湾媒体报道,负责侦办法官受贿案的台湾检调机关表示,对于第1波被定罪判刑却逃往大陆的前法官张炳龙,台“检察总长”黄世铭已与刑事警察局长林德华联系,希望必要时请大陆警方依两岸互助协议,协助台湾查缉案件当事人。目前第2波已将包括前高院法官蔡光治、律师邱创舜等11人列为被告。

  据报道,除蔡光治、邱创舜被列为被告外,被告还包括前高院法官陈荣和、前花莲高分院法官张炳龙及配偶尤丽香、代书杨隆荣、不动产买卖公司负责人廖姿婷、高院员工叶宗镒及林正等人。

  检调发现,因涉前苗栗县长何智辉行贿遭收押的蔡光治,5年前曾承审张炳龙受贿案时,将张炳龙由一审12年改判为无罪。张炳龙虽然后来仍被判有罪,但其本人却在入狱前潜逃大陆,遂遭检方通缉。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