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校园安全事件 > 10校园安全消息

新学期河北中小学幼儿园聘用专职保安 全副武装

来源:长城网
2010年08月17日07:53

  再有两周时间,新的学期即将开学,为加强我省校园安全防范,省教育厅和省公安厅出台《关于在全省中小学校幼儿园聘用专职保安人员及装备技防设施工作的通知》,要求中小学校、幼儿园聘用专职保安人员,并配备橡胶保安棍、防割手套、防刺背心、反光背心、保安哨笛、自卫喷雾剂等装备。

  根据通知要求,3000人以上的中小学校、1000人以上的幼儿园配备3名以上的专职保安人员;3000人以下、1000人以上的中小学校,1000人以下、300人以上幼儿园配备2名至3名专职保安人员;1000人以下的中小学校、300人以下幼儿园至少配备2名专职保安人员;有100人以上寄宿生的中小学校配备2名专职保安人员;农村小学教学点、学生人数在100人以下的村完小配备保安人员数量由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确定。专职保安应配备橡胶保安棍、防割手套、防刺背心、反光背心、保安哨笛、自卫喷雾剂等装备。

  除了要求学校配备专职保安,通知还对学校的安全设施作出了要求。中小学校、幼儿园原则上都要安装视频监控、报警等技防设施并与公安机关联网。视频监控要覆盖学校门口、学生宿舍门口、教学楼门口、围墙边界及其他需要监控的重点部位。

  安装技防设施及与公安机关联网的费用,可以从学校公用经费中列支,也可向当地财政部门申请专项经费解决。省教育厅还将与省财政厅协调,对财政困难地区酌情予以补助。

  各中小学校、幼儿园要注意对技防设备的日常维护,保障正常运转,发挥其应有的作用。安全技防设施工作完成后,省教育厅、省公安厅将组织人员验收。(记者 马利)

(责任编辑:叶田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