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湖北12岁男孩泳池学游泳 被吸入抽水管身亡(图)

来源:荆楚网
2010年08月17日08:15

切割抽水管
切割抽水管

往抽水管内灌食用油
往抽水管内灌食用油
消防人员小心地拉男孩
消防人员小心地拉男孩

切割下的弯曲抽水管
切割下的弯曲抽水管


  泳池内学游泳 12岁男童突然失踪

  前晚11时许,记者接读者报料:孝感槐荫大道西段的迪士尼水上世界,有一个小男孩被吸进抽水管而死。记者闻讯赶到现场时,众多市民还没有散去,在马路边议论纷纷。“太可惜了”,“那孩子真是太遭罪了”,惋惜之情流露在每个人的脸上。

  离现场还有100多米,撕心裂肺的哭声传来:“下午还活蹦乱跳的伢,怎么说没就没了呀?”泳池边的地上,一位头发花白的爹爹哭得死去活来。

  据了解,他是小孩的外公,而小孩的爸妈因悲伤过度,哭得昏厥后早一步被送到医院了。还有一辆救护车及几名医务人员在原地待命,公安消防等都在现场忙碌。

  记者通过目击者的介绍,基本还原了事发时的情景。

  今年暑假,市民曾桂先带12岁儿子乐乐(化名)到迪士尼水上世界报名学游泳。前天下午,他又陪儿子一起过来学。教练教了一会儿后,孩子就自己练习,曾桂先则在不远处看着。

  约17时许,曾桂先突然感到不对劲——并不是特别大的游泳池里,他来来回回看了好几圈,竟然没找到儿子的身影。他顿时担心起来。

  随后,游泳池的负责人、几名游泳教练以及其他戏水的市民纷纷帮忙寻找,但仍然没有看到孩子的身影。

  揪心7小时 抽水管中找出孩子尸体

  游泳池内的每个角落都找遍,依然一无所获后,大家的目光最后定格在游泳池边一个直径约20厘米的抽水管道,这是唯一没有仔细检查的地方。而且当时抽排水系统好像出现了堵塞,大家推测,乐乐可能被吸入这个铁管里了。

  迪士尼水上世界主要由一个大游泳池和两个水上滑梯组成。不少孩子都喜欢玩水上滑梯——水泵先将泳池里的水抽到高处的水塔内,再从水塔流入两个滑梯,戏水者可以由此体会水上滑梯的刺激。

  但因这个抽水管埋在地下,在外面根本看不到,大家只好报警,并向消防部门求救。

  孝感市消防支队特勤中队官兵接警后,立即出动1台抢险救援车、1台消防指挥车、10名消防官兵携带特勤救援装备赶到现场。

  由于泳池中还有水,消防官兵遂先用机动泵抽水。半个多小时后,当水抽干时,悲惨的一幕出现在大家面前:一男孩高举的双手紧贴在狭小的管道内,隐约能看到头部,已无生命体征。

  为了保证孩子身体的完整,救援人员调来挖掘机,将管道上方的土方全部挖开,然后利用氧焊切割及电焊切割相结合的办法,经过40多分钟的谨慎操作,才将乐乐身体所在的一段管道切开。

  因为管道内空间狭窄,孩子的整个身体还是很难取出,他紧紧地堵塞在水管内,且膝盖以下被管道转角处卡住,徒手很难拖出。消防官兵只好先堵住管道一端,从另一端用食用油灌注浸泡10分钟,后利用挖掘机吊起切割下的管道,利用惯性上下震荡管道,使孩子的身体慢慢往外滑。在惯性震荡下,孩子的手臂先慢慢移出,膝盖又从管道的转角处移开。接着,消防官兵用被单裹住孩子身体,采用左右震荡撞击管道的办法,使身体慢慢移动,又过了1个小时,乐乐的身体终于被完整取出。

  此时,时间已是16日凌晨0时15分,距离事发约为7个小时。

  是谁拿开了抽水管防护铁盖?

  “那么大的孩子是怎么被吸进那么细的管道的?抽水管道口难道没有防护网吗?”不少围观市民在大声责问泳池管理方。

  对此,迪士尼水上世界负责人高某显得很无奈。他说,该泳池10多年前就已经开始营业,一般是每年夏季开放,开办游泳培训班培训些学员,也有市民在里面戏水消夏。之前并没有出过什么意外。“这个抽水管口一直是有个防护铁盖的,卡在下面的凹槽里,今天可能是被哪个人拿开了。”前晚11时许,满头是汗的高某,指着事发现场一个网状的铁盖告诉记者。他说,出现这种伤心的事情,大家心里都非常难受,他也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配合警方、家属处理此事。

  昨日下午4时,记者再次来到该游泳池,和平日里的人声鼎沸不同,如今大门紧锁,只剩下两个看门人。抽干了水的游泳池显得空荡荡的,池底泛着刺眼的白光,前天晚上施工的挖掘机还没开走。

  “这个伢很听话,可是再也看不到了”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南卧路乐乐家时,左邻右舍都在哀叹孩子的不幸。

  多位邻居都说,乐乐的爸妈人缘都不错,两人的脾气也很好,经常看到两人带着乐乐在门口玩,小家伙也听话,很招人喜欢,“可是以后再也看不到了。”邻居奶奶说着抹起了眼泪。

  邻居称,乐乐今年12岁,刚读完五年级,9月就该升入六年级了,但他个头并不是很高,看上去有点单薄,“有点像10岁的孩子。”因此,今年暑假,爸妈帮乐乐报名让他学游泳,想让孩子的身子骨硬朗些。

  因为极度悲伤,几次昏厥的郭菊英一直在医院输液。昨日下午,记者到医院时,她身体有好转刚离开不久。同病房一婆婆说,一整天都没见她怎么说话,醒了就哭,一哭就容易昏过去,常念叨“刚刚还活蹦乱跳的伢说没就没了。”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