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全球首个机器人宇航员将前往国际空间站(组图)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8月17日08:16
机器人宇航员“Robonaut 2”汇集了目前机器人科技领域的最高端技术。
“Robonaut 2”在肯尼迪宇航中心展出,它将于11月登陆国际空间站。

  据《每日邮报》8月13日报道,全球首个机器人宇航员“Robonaut 2”研发成功,它可能将于今年登陆国际空间站,并与那里的人类宇航员们一起工作。

  这个名叫“Robonaut 2”的机器人宇航员是由美国宇航局和通用汽车公司联合开发设计的,它全身装备各种各样的感应器,并有一双灵活的手。它将与人类宇航员协作或代替人完成如太空行走等危险作业。其设计者表示:“Robonaut 2可以和其他人类宇航员一样使用相关工具,执行国际空间站驾驶操作任务。其附带的接口可以快速适应空间站上的各项设施而不做任何调整,科学家不需要另行 为其设计专门的宇航工作装备。”

  据悉,今年11月1日,“Robonaut 2”可能将登陆国际空间站,帮助人类宇航员完成一些复杂作业,以节省人手和时间使空间站的宇航员可以从事其他太空研究工作。(海澜)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