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野战炊事车开进舟曲一中临时安置点现场做饭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17日08:41
  中广网舟曲8月17日消息(记者张孝成 陈俊杰 马喆)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8时08分报道,昨天(16日),武警甘肃森林总队的野战炊事车开进了舟曲县一中的临时安置点,现场为受灾群众烧火做饭,800多名受灾群众终于告别了方便面、在灾后第一次吃上了热乎的饭菜。而此时武警甘肃森林总队的官兵正携带干粮,奋战在舟曲清淤的第一线。

  4岁的小梦梦在一阵阵饭香中,站在迷彩色的炊事车旁,等待妈妈领取由武警叔叔做的热饭菜。妈妈拿回来的盒饭里面,装得是满满的米饭和白菜、西红柿熬成的烩菜。这是小梦梦在舟曲特大泥石流灾害发生后,第一次吃到到真正的饭菜。

  她家一共十口人被安置在舟曲县一中的临时安置点,连续8天的吃方便面、火腿肠,几乎要将这个小女孩的胃摧垮了。 记者:前几天吃什么呢?

  梦梦:方便面。

  记者:方便面好吃吗?

  梦梦:觉得不好吃。

  像小梦梦一样一直忍受肠胃煎熬的受灾群众还有很多,大家现在看到方便面都会反胃。

  受灾群众:每天都吃方便面嘛,都没食欲了。

  中午,舟曲县一中安置点受灾群众第一次改善了伙食,吃上了米饭、面条和大烩菜。 女孩:三个菜三个饭。

  记者:什么菜啊?

  女孩:白菜、土豆,还有辣椒。

  男孩:洋芋、萝卜、猪肉都有,味道挺好的。

  老人:味道相当不错。

  武警甘肃森林总队政治部委员郭四同介绍说,部队为此特地从三台炊事车中抽调了一台。而此时这支部队正携带干粮战斗在清理舟曲县城内的一线上。

  郭四同:这里过来了一台炊事车,从中午11点半开始一直到下午3点,往返作业,大米分发完了,我们还有面条。 武警官兵带够了足够800多人食用的材料,做饭用的大米也是他们自己携带到舟曲的。他们要保证舟曲县一中所有受灾群众都能吃剩热乎的饭菜。正在炊事车煮饭的战士大致计算了一下,这一顿饭八百人,需要多少200-300斤的大米。

  记者:这次准备发放多少盒饭啊?

  郭四同:我们计划是八百,但是我们的目标不是完成八百就完了,而是让这个点的受灾群众每个人都能吃上可口的饭菜。

  谈到为什么要为受灾居民做饭,总队政治部委员郭四同深有感触。 郭四同:我们部队通过这里的时候,看到受灾群众吃干粮、吃面包,我们想他们急需要可口的饭菜,我们有炊事车,有这样的装备条件,就要发挥我们部队的装备的优势和效益,为灾区群众多做一点事。

  为舟曲受灾群众的伙食条件,已经成为武警甘肃森林部队官兵的长期任务。

  郭四同:从今天开始是第一天,我们要连续几天。除非我们有了新的任务要转移战场,如果我们在这,我们就会坚持下去。

  另外据记者了解,兰州军区、武警甘肃总队的官兵也正在准备,为舟曲三中和党校安置点的受灾群众免费提供热水、热饭。

  【中广调查:白酒涨价,你认为主要原因是什么?】

  热搜词:舟曲灾情 对号“潮”人 热辣美图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