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戴名表购经适房引误会 保证公平百姓才能放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17日08:50
  中广网北京8月1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8时10分报道,日前,上海徐汇区1485户经济适用住房准入家庭开始签订购房买卖合同。当媒体镜头记录下一位老人与开发商签约的画面时,有人发现,这位申请者,手上佩戴了一块疑似价值数万元的名表。同时,这位老人全额付清了房款,一时引发了网友热议。

  戴名表,买经适房!这条新闻乍一看着实让人气愤。但冷静下来分析一下,是不是我们的神经过于敏感?或者说,下结论时还缺乏充足的事实依据呢?

  仅凭分辨率并不是很高的电视画面就判断手表的品牌和价值未免有些草率。或许仅仅是跟某款名表相似,或许这是老人花低价买来的山寨货。

  既然表的价值难以确定,那么通过这块表来推断主人的财富就更显证据苍白。话又说回来,即便这块表果然货真价实,也不能就此断定老人的身份,家中祖传、亲友曾与都未曾可知。

  其实,社会舆论对此事关注度之高也的确情有可原:前有浙江温州经适房低价卖给官员、北京市经适房被倒卖、郑州经适房用地建别墅;后有山西忻州限价房成公务员小区、海口数千套限价房专供干部价格比周边低数倍、某部委团购限价房等等。凡此种种,很难不让我们绷起神经对保障性住房申请者的资质保持高度的关注。

  无论媒体的聚焦还是老百姓的街头热议,为的都是维护公平、公正的申购环境,主管部门为了核实申购者资质而采取的网上公示不也正是想接受社会舆论的监督吗?这总比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冷漠心态要好得多。

  适当的监督是必要的,但我们的神经也不能过于敏感和紧张,以至于草木皆兵。否则对于那些符合资质的申请者也会显得有些苛刻。事后,上海徐汇区房地局住房保障科的相关负责人表示,经再次复核,老人的个人收入、住房条件均符合申请要求,不存在问题。一次性付清的房款,也是其一生积蓄以及子女共同拼凑而来。

  其实整个误会的产生,与社会舆论的敏感度有关,但更凸显了主管部门在严把资质审查关,加强公示宣传、解疑释惑方面的还有待加强。还是那句话:百姓的眼睛是雪亮的,只有保证保障性住房申购的公平、公开、公正,才能让人们的神经彻底放松。

  热搜词:舟曲灾情 对号“潮”人 热辣美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