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幼儿园毕业证成升学敲门砖 校方:不影响入学

来源:南海网
2010年08月17日08:07
河东区中心学校入学申请公示

  读小学要先出具幼儿园毕业证?

  一纸规定难倒家长;河东区中心小学校长回应:没有毕业证不影响正常入学,家长千万不要花高价买证

  南岛晚报记者 邱南 摄影报道

  昨日,三亚市民张先生向本报反映称,他的孩子即将入小学念书,本来孩子满6岁就可以正常入学,可是最近学校入学申请告示的一个规定却难住了张先生:那就是一张“幼儿园毕业证书”。张先生称,他的孩子虽上了幼儿园却没有办过毕业证,一部分家长也遇到同种情况,8月19日至21日是小学入学报名时间,如果拿不出这个毕业证,耽误了孩子的报名怎么办?无奈之下,张先生和一部分家长打算到幼儿园花钱为孩子办证。但是,张先生想通过本报帮忙调查清楚:入小学念书是否必须要出具幼儿园毕业证?

  据张先生介绍,他的孩子今年6岁,正好到了上小学的年龄,按照区域划分,他的孩子分到三亚市河东区中心学校。8月15日上午,张先生到该校咨询报名时,刚到学校大门口,就看到了一张入学申请告示。“告示上要求:户籍和其他一些相关的资料,但是在必备栏里却要求幼儿园毕业证,其他的都没问题,但是小孩子上幼儿园的毕业证,难住了我。”张先生说,一起看公示的几名家长说起幼儿园毕业证的问题,都称自己的孩子并没有办理过幼儿园毕业证。

  张先生称,19日正式报名,只有三天的报名时间,他要立刻到孩子以前上的幼儿园去办理毕业证,没想到幼儿园办证竟要收30元钱,他觉得不公平就离开了。但烦恼又来了,报名的时候,如果学校必须要幼儿园毕业证怎么办?孩子是不是就不能入学了?

  入小学必须要出具幼儿园毕业证吗?下午3时许,南岛晚报记者来到河东区中心学校咨询了校长吴革。吴校长表示,孩子没有幼儿园毕业证不影响正常入学,家长千万不要花钱购买毕业证。吴校长说,之所以在入学申请告示上要求出具幼儿园毕业证的条款,只是想了解一下学生学前的一个教育情况而已。

  作者:邱南 (来源:南海网-南岛晚报)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