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媒:英国财政瘦身 瞄准开支盲区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17日09:20
  英国《星期日邮报》15日播发系列报道,揭开一些政府开销盲区,涉及病假津贴、假乞丐、公务享受等多个话题。

  受巨额赤字所累,英国政府正在推行严格的财政瘦身计划。文章认为,消除盲区、打击虚报作假行为不失为省钱良方。

  病补津贴无人问

  保守党主导的执政联盟新近公布一个数字:88.9万英国人在过去10年间一直在申领“无劳动能力津贴”,每年吃掉纳税人42亿英镑税款(1英镑约合1.56美元)。

  依照英国法律,长期患病者或劳动有障碍者可申请“无劳动能力津贴”,津贴依据申请者劳动能力缺失严重程度发放金额不等的津贴,每周津贴额平均91.4英镑。

  《星期日邮报》说,英国纳税人每周必须向“无劳动能力者”支付总计8100万英镑的津贴。

  眼下对于这一话题,英国社会存在两种看法,有些人认为对于因健康原因而无法工作者应当给予支持,而另一些人认为申报这一津贴的人群总数过多,政府应该审查其真实情况。

  “无劳动能力津贴”不等同于“残疾补贴”。英国就业事务大臣克里斯·格雷林说:“每一名领取无劳动能力津贴的英国人都将进入重新评估程序,必须看看他们是否有权利获得这一津贴,看看他们是否有能力重回职场。”

  山寨乞丐收入高

  英国警方新近展开专项行动,揭开乞丐的收入之谜。

  正常情况下,乞丐在一周五天的工作日期间日乞讨所得约40英镑,周末达100英镑。

  如果选择到一座大城市,一个好街区,某个繁华路段,乞丐的收入则可能迅速飙升,工作日日均收入50英镑,周末300英镑。

  英国林肯郡警方统计,以一周乞讨6天计算,一个普通乞丐的年收入大约在1.56万英镑上下,而有经验和专业技能的乞丐年收入超过2.1万美元,且完全不用缴税。

  这一收入水平超过刚刚获得教师资格的劳动者。英国工龄一年的教师年收入约为2万英镑,扣除所得税和各项保障之后,实际收入为1.54万英镑。

  而且,英国警方还发现,许多乞丐其实为“山寨”乞丐。

  林肯郡警察专员马克·加思韦特说:“我们确实有一些人因为严重的家庭财务问题而不得不夜宿街头,但是也存在另一种情况,那就是一些夜宿街头者只是为了多挣钱。”

  加思韦特说,警方先前已经发现,一些乞丐只是兼职,而他们的本职工作甚至是办公室白领。

  拿着福利去买春

  针对存在智力障碍或身体残疾的公民,除特殊补贴外,英国政府还有一项名为“以人为先”的项目,这一项目年度预算为5.2亿英镑,由几家理事会负责操作,帮助智障和残疾者享受一些社会服务。

  换句话说,就是智障和残疾者每年可以在享受一些服务之后,在“以人为先”项目下报销账单。

  不过,英国一个名为“信息自由”的民间组织从几个理事会获得部分先前未公开的信息,称有残疾人拿着“以人为先”项目预算到荷兰去买春。

  《星期日邮报》报道,一名21岁残疾人计划下月飞往阿姆斯特丹享受服务,而后将账单拿回英国报销。

  这名残疾人的护工告诉《星期日邮报》,这名残疾人在政府发放给他的预算范围内消费,他有权利选择享受何种服务,“拒绝让他享受这项服务的做法就是侵犯他的人权”。

  另外,报道说,一名脑部有伤的男子长期以来一直将“买春”费用纳入自己的健康保障账单一起报销,另外一名精神有问题的英国男子已多次前往突尼斯享受这种性旅行,开销均由英国纳税人埋单。

  此消息一出,在英国引起骂声一片。“纳税者联盟”首席执行官马修·埃利奥特说:“许多纳税人震惊了,他们觉得自己遭无情亵渎,社会福利遭如此滥用,最关键的是,有关公共资金去向问题竟没有相应的审查机构。”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