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伊朗官员称明年上半年将开始建造新铀浓缩工厂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17日09:22
  新华网8月16日电 伊朗原子能组织主席阿里·阿克巴尔·萨利希15日说,伊朗将于明年上半年开始建造新的铀浓缩工厂。

  伊朗国家电视台网站援引萨利希的话报道,伊朗10座新铀浓缩工厂的选址工作已经结束,其中一处设施将于伊朗历的今年底至明年初破土动工。

  伊朗历的2011年自公元2011年3月21日开始。

  伊朗首座铀浓缩工厂位于纳坦兹地区。除纳坦兹工厂,伊朗眼下正在圣城库姆附近的山区建造第二座铀浓缩工厂。

  萨利希先前说,新的铀浓缩工厂规模与纳坦兹工厂相当,所处地理位置可以有效防御空袭。不过,他没有透露新核设施的具体地点。

  美国等西方国家长期指责伊朗以和平利用核能为由秘密研发核武器。伊朗否认这一说法,坚称本国核计划完全出于民用目的。

  迄今为止,美国和以色列尚未排除使用武力袭击伊朗核设施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