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舟曲堰塞湖清淤进入关键期 陈雷等现场部署工作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8月17日09:53
  三眼峪泥石流沟口,挖掘机施工,形成“千手观音”壮观画面

  舟曲堰塞湖清淤疏通进入关键期

  陈雷刘宁与军地领导现场研究部署加快推进


  8月16日,舟曲堰塞湖清淤疏通进入关键一天。上午,陈雷部长、刘宁副部长在三眼峪、三岔口、罗家峪、瓦厂桥等工作面实地检查河道清淤疏通施工进展情况,与甘肃省代省长刘伟平,兰州军区关凯副司令员、李星参谋长,武警水电指挥部刘松林副主任等现场研究进一步加快河道,特别是右岸河道清淤、疏通、泄流工作,进一步明确了形成窄河、深槽、急流的处置要求。

  国家防办紧急调拨的5000片铅丝网片已经运抵施工现场,其中3000片由武警水电部队使用,2000片由兰州军区工程兵部队使用。16日,国家防办为兰州军区工程兵部队紧急从兰州调拨2万条编织袋。

  武警水电部队、兰州军区工程兵部队继续加大挖掘、清淤、疏通作业力度。武警水电部队共投入97台大型施工机械,其中58台大型挖掘机沿白龙江左岸在五个关键部位沿线排开,在多个工作面进行二十四小时不间断挖掘。采用路基箱、沙砾石编织袋及铅丝笼、修筑丁坝等多种措施在泥石流堆积体上开辟施工作业平台,抓紧实施清淤疏通作业,目前,三眼峪以下河段泄流河道已基本形成。兰州军区工程兵部队9台大型挖掘机在右岸进行瓦厂桥右孔疏通及河道清淤疏浚作业,瓦厂桥右孔基本打通,水位已降至桥面以下。

  16日12时,堰塞湖入湖流量76立方米每秒,较15日12时减少36立方米每秒;出湖流量93立方米每秒,较15日12时减少13立方米每秒,出湖流量较入湖流量大17立方米每秒;中断面水位1308.40米,比15日12时下降0.27米。据初步分析,通过采取挖爆冲等综合处置措施,下断面河床较最高时下降约3.5米,中断面河床下降约1.8米,上断面河床下降约0.8米。

  另据介绍,陈雷部长、刘宁副部长最近两天还分别召开会议,听取了长江委、甘肃省水利厅关于白龙江上游水电站联合调度有关情况和长江委水文局关于水文测验情况的汇报,听取白龙江舟曲段综合整治及防洪工程建设实施方案的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该方案。(作者 李先明 杨飞 赵洪涛 布方坤)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