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长春缴获假币144万元 假发票票面可开具40多亿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2010年08月17日09:56

  本报记者 张席贵

  通讯员 王继平 王险峰

  16日,在全省召开的公安机关深入打击发票、假币犯罪专项行动现场推进会上,副市长兼市公安局局长高学章代表市政府和市公安局在会上作了发言。长春市公安局副局长于英代表市公安局作了经验发言;长春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支队长弓文学、宽城公安分局局长张兴桥、德惠市公安局局长王华安分别在大会上作了经验介绍。截至目前,全市公安机关共破获发票犯罪案件24起,缴获假发票137.75万份,捣毁窝点39个,打掉团伙7个,抓获发票犯罪人员51人,3名网上逃犯全部抓获,抓捕率达到100%;破获假币犯罪案件7起,打掉假币犯罪团伙2个,抓获假币犯罪人员18人,缴获假人民币144万余元。

  缴获假发票票面可开具40多亿元

  在“两个专项行动”中,长春市公安局经侦支队以“打团伙、端窝点、摧网络、抓逃犯”为目标,以全力侦办大要案件为突破口。截至目前,经侦支队共破获发票犯罪案件18起,缴获假发票88.4万份,缴获量是2009年的2倍,票面可开具金额达40多亿元,抓获犯罪嫌疑人31人,打掉发票犯罪团伙5个,捣毁窝点26个,抓获网上逃犯3人,收缴各类假印章400余枚。破获假币犯罪案件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打掉假币犯罪团伙1个,收缴假人民币65万元。

  跨省抓回出售购买运输假币嫌犯

  今年4月,长春市公安局经侦支队与二道区公安分局获悉,近期,一个名叫王西平的人和一个名叫“小五”的河南人有假币交易的重大嫌疑。获得案件线索后,经侦支队领导高度重视,迅速组成了以支队长弓文学为组长的专案组,立案侦查。专案组经过一个多月的缜密侦查,基本掌握了王西平假币交易的时间、数量、地点的内部信息。

  6月28日晩,专案组在濮阳市莲华酒店将正在进行假币交易的王西平、王育太、赵继伟3名犯罪分子当场抓获,收缴假币65万元。7月1日17时,专案组将王西平、王育太、赵继伟押解返回长春。经审查,犯罪嫌疑人王西平、王育太、赵继伟对购买、出售、运输假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3人已被刑事拘留。

  经侦支队打掉一出售非法制造发票团伙

  今年6月4日,长春市公安局经侦支队一举打掉以朱汉权、楼大燕为首的出售非法制造发票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同时,在朱汉权、楼大燕的制假窝点内查获作案工具电脑2台,打印机1台,伪造的印章100余枚,半成品假发票22万余份。在团伙成员杨亦福家中查获假发票6000份,伪造的印章20枚。在团伙成员高雪娇暂住处查获假发票2635份。该团伙出售假发票16份,金额合计7277094.4元人民币。

  宽城分局打掉7人出售假发票犯罪团伙

  今年3月,宽城分局获得线索:有一个在长春站站前卖瓜子、“绰号”叫“老太太”的老年妇女,经常向长途客运司机及过往旅客兜售“客运发票”,活动频繁且交易数额较大。民警经侦查确定这个绰号“老太太”的妇女名叫孙玉香(女,汉族,60岁,住长春市绿园区合心镇)。在确认孙玉香出售的发票为“高仿真假发票”后,宽城分局成立了由分局经侦中队、治安中队、刑警大队阵控中队共同组成的联合专案组,决定依法对孙玉香立案侦查。

  4月8日,宽城分局调集70余名警力,会同长春市地税局发票管理所,兵分三路,对犯罪嫌疑人同时实施抓捕。10时30分,第一行动组在“乐府饭店”门前,将正在进行假发票交易的犯罪嫌疑人孙玉香抓获,当场缴获假发票21本;与此同时,第二行动组在西二条某报亭内将犯罪嫌疑人孙业武抓获,在报亭内收缴各类假发票1.5万余份,假公章95枚;第三行动组在长白路长江大酒店门前和春谊宾馆门前将曾与犯罪嫌疑人进行过假发票交易的9名涉案人员分别带回公安机关审查。随后,办案民警对4个藏票窝点进行搜查,缴获假发票7万余份。侦查员根据孙玉香和孙业武的供述,乘胜追击,将该团伙的其他5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至此,“4·08”出售假发票案件成功告破。公安机关收缴各类假发票14个品种共计7万余份,收缴假公章95枚,票面可填具金额达3亿元。

  德惠市成功侦破“4·17”贩卖假币案

  今年4月17日,公安机关得到线索,出售假币的犯罪嫌疑人将在德惠市西七道街与买家交易,金额达10万元。18日,犯罪嫌疑人用电话联系买家,提出中午在德惠市一饭店内进行交易,专案组成功将嫌疑人在饭店内抓获,当场缴获面值百元的假币1010张,票面金额10万余元。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拒不交待真名实姓,审讯工作一度陷入僵局。经过一番较量,犯罪嫌疑人开始承认是替别人卖假币,但拒不交待卖主是谁。

  经过一昼夜的审讯,犯罪嫌疑人终于缴械投降。犯罪嫌疑人供认自己叫李吉辉,今年4月9日,他在南方某城市一个绰号叫“坦克”的人手中,以每张20元的价格购得面值百元的假币1010张。4月14日,他携带假币回到德惠市,并四处联系买家,以每张45元的价格与买方联系,不想发财美梦还没有实现,就被公安机关抓获。

  现李吉辉已被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