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塞尔维亚取消科索沃特殊津贴 被指违背国际法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8月17日01:09
  新华社电 据塞尔维亚媒体15日报道,塞宪法法院日前决定取消已实施7年的“科索沃特殊津贴”制度,此举在塞尔维亚引起争议。

  据南通社报道,塞宪法法院日前认定,塞政府于2003年开始实施的“科索沃特殊津贴”制度,即向在科索沃工作但从塞尔维亚政府领工资的人发放额外津贴的做法违背宪法。宪法法院因此裁定,从8月10日起取消这项制度。

  塞内务部长伊维察-达契奇说,宪法法院的裁决存在争议,政府应该寻找其他途径来帮助科索沃塞族。

  达契奇说,政府应认真考虑和分析宪法法院这项裁决的后果。他说:“如果塞尔维亚放弃科索沃,停止关照那里的塞族人,如果科索沃塞族放弃科索沃,那其他国家肯定也会对科索沃问题失去兴趣。”

  科索沃特殊津贴制度设立于2003年7月17日,旨在补贴那些在科索沃特殊环境和艰苦条件下生活和工作的塞族人。最初几年补贴额度为工资的100%,2008年补贴的比例被削减为工资的50%。

  科索沃是塞尔维亚南部的一个自治省,2008年科索沃单方面宣布独立,但塞尔维亚始终坚持不接受这一结果,并称此举违背国际法。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