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承德市侨联以特色活动为载体 凝心聚力创先争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7日10:40
  河北省承德市侨联在创先争优活动全面展开的第二阶段,紧密结合全市工作大局和侨联侨情实际,以“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推进国际旅游城市建设”为目标,以“凝心聚力,创先争优,全力助推国际旅游城市建设”为主题,以“四大活动”为载体,进一步畅通凝聚侨心的渠道,创新汇集侨智的载体,拓展发挥侨力的平台,丰富维护侨益的手段,引导侨联党员干部和广大归侨侨眷立足岗位和工作实际,积极投入创先争优活动,争创佳绩,争当先锋。

  一是强化“两为”意识,积极开展“重学习,强服务”活动。侨联工作是一项涉外性、政策性、群众性、社会性、综合性很强的工作,必须树立扎实的学风,不断增强为侨服务与为发展大局服务的能力水平,做到学习永无止境。在加强作风建设上,根据干部思想实际和形势任务要求,以思想作风建设、“讲党性、重品行、树形象”和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为载体,努力培育认认真真、兢兢业业、勇于负责、爱侨护侨的良好作风,营造一种风正气顺、心齐劲足的良好工作氛围;在健全规章制度上,进一步加强机关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健全完善机关各类规章制度,推动侨联工作科学化规范化运行;在提高素质能力上,努力建设学习型机关,以拓展侨联干部国际视野、培养战略思维和提高综合素质为重点,加大教育培训力度,通过组织参加培训班、举办业务学习讲座、开展讨论交流和个人自学等形式,提升全市侨联干部的政治业务素质。

  二是树立以侨为本,热诚开展“维侨益、暖侨心”活动。围绕维权护侨、落实政策、排忧解难、救助帮困等方面工作,探索新形势下为侨服务的新路子和新办法,用特别的关爱温暖侨心。做到“三定”维侨益,“三送”暖侨心。“三定”:定期联络在承德投资兴业的侨商,召开座谈会、联谊会等;定期走访侨资企业联系点,实施上门服务;定期服务归侨侨眷,积极解决归侨侨眷和侨胞的实际困难。“三送”:送爱心。继续组织联络全市侨界,积极倡导团结互助、扶贫济困的良好风气,结对帮扶困难归侨侨眷家庭;送温暖。通过多种途径和形式,积极筹措帮扶资金、物资,节日坚持走访侨户,为困难归侨侨眷送温暖;送真情。通过各种渠道与海外新侨在承德的亲属联络沟通,在“情”字上做足文章。在承德籍华侨回国和归侨侨眷出国探亲时,主动送去亲切的问候或是具有家乡特色的小礼品,举办小型的“亲情会”,同时带去介绍承德经济社会发展和投资环境、投资项目的各类资料,沟通感情,努力做好招商引资、招贤引智工作。

  三是促进侨界和谐,大力开展“解矛盾、促和谐”活动。要继续强化服务措施。针对侨资企业生产经营实际需要,组织人员深入侨企调研,落实跟踪服务责任,提供政策法律咨询服务,协调处理涉侨经济纠纷,有效维护侨商、侨企合法权益;要认真实施侨务信访接待首问责任制。对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来信来访坚持“首问责任制”,做到谁接待、谁负责、谁落实,首问责任人担起第一责任,同时,及时向上级或有关部门汇报反映情况。对不符合政策、诉求不合理的要耐心做好解释和思想工作,切实维护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合法权益;要经常性的开展侨法宣传活动。通过深入归侨侨眷家庭、街道、社区、学校、设立政策咨询点、发放资料、举办座谈会、专题讲座等形式不断宣传《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扩大侨法的社会影响。

  四是涵养侨务资源,广泛开展“走出去、请进来”活动。进一步树立“大侨务”观念,坚持“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做到国内与海外、老侨与新侨工作并重,多形式、多渠道、多层次开展与海外侨胞的友好交往。在工作重点上,把新华人华侨、华裔新生代和留学回国创业人员为主的“新侨”群体纳入工作视野,实现侨联工作“以老侨工作为主”向“老侨、新侨工作并重”的转移,由立足承德籍侨胞转到面向海外华侨华人,拓展侨务资源为我市发展服务;在宣传媒介上,依托海外华文报刊和网络传媒,积极宣传推介我市良好的发展愿景和投资环境,扩大对外影响;在工作对象上,主攻重点侨团、重点人士和重点群体,加强对新一代侨商和专业人士的宣传工作。借助全市性的大型文化经贸活动,有重点的邀请政治上有影响、经济上有实力、科研上有造诣的海外重点人物、新生代华商到我市考察交流,投资兴业。(承德市侨联 陈燕)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