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南市长拒绝支持者要求 遭到老妇泼水抗议(图)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0年08月17日08:18
 
  摊贩在台南市议会门前向许添财陈情。

  中国台湾网8月17日消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南市议会定期大会16日开议,议场外却上演“支持变冲突”的戏码。百余名要求重返海安路营业的摊商,高举“支持许添财参选市长”的布条陈情时,却因许添财拒绝在承诺书上签名引发冲突。混乱中,许添财还被泼水,气得指示警察“抓起来”。

  17年前的台南市海安路拓宽工程案,让数百商家被迫迁往安平区沙卡里巴市场营业,但台南市政府一直没有辅导他们合法解决营业执照的问题,造成摊商多年来深觉受骗。

  100多名要求返海安路旧址做生意的摊商,在市议员郭和元及管委会总干事张清霖的带领下,头绑着抗议带,手上却高举“支持许添财选市长”的布条,在市议会广场前向市长许添财拦路陈情。

  上午10点多,许添财一抵达议场外,立刻被包围,摊商们先高喊支持许参选大台南市长,再要求他在承诺书上签名,但许却以“违反行政程序”回绝。

  混乱中,有摊商因情绪激动破口大骂“白贼市长”,还抗议问题一再拖延;许添财也立即回呛“你是在公然侮辱”。

  随后,又有一位70多岁的老妇人,手上拿了一个水杯,声称“请市长吃茶”,并朝许添财泼水。由于水滴泼到许添财的脸,让他忍不住生气指示警察“抓起来”。

  在场戒备的警方,马上以优势警力将抗议摊商隔开,并护送许添财进入议场,以免冲突加剧。至于涉嫌向许添财泼水的老妇人,也被警察限制行动进一步盘查。

  事后,许添财在议场内答覆质询时,证实有人向他泼水,并泼到他的脸,在议员的缓颊下,他也愿意原谅老妇人的行为。(王赛赛)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