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港府出招压市见成效 香港二手房楼价短期料跌5%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7日10:49
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中新网8月1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今年以来香港楼价升逾10%,不少大型屋苑呎价直逼97,港府上周五突然出招压市,如收紧按揭成数、主动推出中小型住宅土地、又禁止一手楼花转让下,为过去两个月重拾升轨的楼市泼泼冷水。连日来不少投资者随即作出反应,二手楼再度屡见减价成交个案,减幅由2%至6%不等,业界料楼价短期将下调5%至10%。

  过去的周末屯门区成交量急降61%,市场只录得43宗成交,祥益地产营业董事张才权表示,政府的打压措施直接影响了上车人士的入市门坎,令炒家收敛也令上车客却步,昨天多间主要银行大幅降低估价3%至8%,张才权预料,楼价短期内将下调5%至10%。

  港府上周五出招压市,大围区有投资者随即作出反应,快速减价5万元“摸出”持有的连租约单位止赚离场,作价130万元,利嘉阁地产皇牌屋苑大围区域经理黄伟基表示,单位为金狮花园1期F座低层08室,建筑面积417呎,投资者在7月以120万元连租约购得后,随即以135万元在市场放售,及至上周五政府出招后,随即减价5万元(减幅约4%)至130万元,便获用家承接,呎价3118元。

  一向是炒家乐园的沙田第一城,近日一名区内投资者将单位减价10万元(减幅约5%)后,成功以190万元沽出。该单位为8座中层H室,面积395平方呎,两房间隔,享马鞍山市景及河景,以190万元成交价计算,平均呎价约4810元。买家属一名外区投资客,认为沙田第一城单位“攻守皆宜”,故拍板斥资购入作投资之用。

  一名持有帝柏海湾1019呎单位的业主,原本坚持叫价为980万元,惟有见政府突然出招打压楼市,深恐楼价将下跌,终决定让步,共减价42万元,昨日将单位成功以938万元转售,结束与买家拉锯近一星期的局面。该单位为1座高层A室,面积1019呎,3房套房连多用途设计,坐向东南,享园景及海景,成交价938万元,呎价约9205元。买家属一名区内换楼客,有见议价成功,造价合理,决定斥资购入作自住之用。

  业主之议价能力明显回软,中原地产北角城市分行分区营业经理林龙南表示,北角豪廷峰1座高层D室,面积1835平方呎,属特户大则单位,上址于月初叫价为2800万元,现降价150万元,降价幅度逾5%,以2650万元成交,平均呎价14441元。单位为连租约户,现时月租约4.9万元。原业主于2000年11月以1602.8万元入市,持货近10年,此次沽出单位账面获利1047.2万元,单位升值65.3%。

  一名持有健威花园的新手投资者,有见政府锐意打压楼市炒风,深恐楼市再度踏入调整期,为求尽快减磅离场,不惜扩阔议价空间,于3小时内共减13万元予买家,最终其534呎单位成功以355万元易手。原业主于今年5月以326万元购入上址,此次转手账面获利29万元,物业升值9%。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