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韩新闻

韩美联合军演遭半岛舆论猛批(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8月17日10:53
  据韩联社报道,16日在韩国拉开帷幕的2010年度韩美“乙支自由卫士”联合军事演习,受到韩国和朝鲜舆论强烈批评。

  据悉,此次为期两周的联合军演有来自韩国海陆空各军种共5.6万余名军人和3万余名美军参加,其中部分美军将在美国本土利用电脑参与演习。本次演习由韩美联合司令部主管,是利用电脑进行的模拟作战演习。演习模拟朝鲜利用核武器、导弹、潜艇等进行军事行动,以及在“北方界线”和军事分界线附近发动军事行动,韩美共同进行危机管理演习。另外,此次演习还将针对今年11月在首尔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进行高强度反恐模拟演练。

  韩国总统李明博当天辩称“乙支自由卫士”演习是每年韩美共同举行的例行军事演习,但这一表态未能说服韩国在野党和民众。韩国在野党民主劳动党当天发表评论称,如果政府不只是将“维护朝鲜半岛和平”停留在口头上,就应该立即停止16日开始的联合军演。此次军演是高强度的战争训练,不仅不能维护朝鲜半岛和平,反而会加剧韩朝关系恶化。评论最后还说,希望政府立即停止“乙支自由卫士”演习等可能导致韩朝发生冲突的所有军事演习,也希望美国慎重考虑可能造成朝鲜半岛局势紧张的行为。

  1

  1
  8月16日,韩国民众在“韩美战争指挥中心”前举行集会,呼吁和平,反对韩美举行名为“乙支自由卫士”的联合军事演习。为期两周的韩美2010年度“乙支自由卫士”联合军事演习16日起在韩国境内开始举行。新华社发(朴真熙摄)

  另据韩联社16日报道,“韩国进步连带”等一部分市民团体当天上午到韩美联合司令部指挥所前举行集会,要求韩美两国立即停止“乙支自由卫士”联合军演,认为此次韩美军事演习不是防御性演习,而是战争演习。

  美国媒体说,韩国国防部16日称其一直密切关注朝鲜动向,并未发现可疑行动。朝鲜中央通讯社16日发表评论说,韩美公开宣称要对朝鲜实行“制裁”和“施压”,此次军演根本不是其标榜的“防御性的年度演习”,而是把朝鲜作为靶子的“侵略性的战争行为”。评论认为,因为韩美草率的军事冒险,朝鲜半岛局势已经处于危险的“爆炸临界线”,美韩不顾朝鲜和国际社会强烈抗议和谴责而进行的联合军演是将朝鲜半岛推向全面战争的冒险演习。

  朝鲜劳动党中央机关报《劳动新闻》16日刊登题为《使形势紧张激化的玩火行为》的文章,称美韩联合军事演习是“玩火者必自焚”。文章称,“乙支自由卫士”联合军演是破坏朝鲜半岛和东北亚地区和平与安定的又一次严重军事挑衅行为。文章强调,美国“乔治·华盛顿”号绝不是游览船,美国的超大型航空母舰进入朝鲜西部海域的目的绝不是和平而是战争。

  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部发言人15日曾在平壤发表谈话称,无论在规模、内容和性质上,韩美即将举行的联合军演都是针对朝鲜的“全面战争演习”和“核战争演习”,朝鲜军民将采取“最严厉的军事对应措施”。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