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国行总裁:央行上调基准利率幅度不高影响有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7日10:50
  中新网8月17日电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韩国央行总裁金仲秀17日表示:“虽然上月央行上调了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但上调幅度并不高,对金融市场、房地产市场,以及家庭、企业带来的影响十分有限。”

  他17日在首尔威斯汀朝鲜饭店举行的演讲会上,做出了上述表示。

  他说:“虽然央行上调了基准利率,但考虑到潜在增长率、物价上涨率等实际经济情况,我国的货币政策十分宽松(highly accommodative)。”

  他还表示,专家们预测,今年韩国消费物价的上涨幅度比韩国央行预期还高。若物价上涨速度变快,消费者对通货膨胀的预期也将随之提高。

  对于世界经济展望,他表示,虽然美国等主要发达国家的经济复苏放缓,但世界经济形势已出现回暖迹象。他还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等主要国际机构和央行都认为,世界经济不可能陷入双谷衰退。”

  对于汇率水平相关提问,他说:“央行按照特定原则,让利息、汇率维持在一定水平,不是个好办法。我尊重市场的功能,但同时担忧过多的变动性。”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