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昌全市全面推行免费婚检 严禁出具假婚检证明

来源:大江网
2010年08月17日10:57

  本报讯 记者全来龙报道:记者昨日获悉,南昌市政府日前出台相关实施方案,决定在全市全面推行免费婚检。据悉,一方或双方户籍在南昌市且在该市婚姻登机机构登记结婚的人员,均可享受免费婚检。

  未育离异后再婚可免费婚检

  据悉,享受免费婚检的对象为:一方或双方户籍在南昌市且在本市婚姻登机机构要求结婚登记的人员。包括已同居未办理结婚证且未生育子女或未育离异后再婚或符合计划生育政策可再生育的人员均可参加,不包括已生育子女未办理结婚证的人员。

  免费婚前医学检查程序是:参加免费婚前医学检查的人员应携带身份证、户口簿到一方户籍所在地的婚检机构免费接受婚前医学检查。

  免费婚检包括多个项目

  据了解,婚检过程中主要是了解被检者是否患过有关影响生育的疾病和家庭有无近亲结婚和遗传病。

  体格检查包括身高、体重、血压、五官、胸部、第二性征、生殖器等。实验室检查项目包括血常规、尿常规、胸部透视、谷丙氨酶及乙肝表面抗原检查、淋球菌筛查、梅毒螺旋体筛查、ABO血型检测。女性增加做阴道分泌物滴虫、霉菌检查。

  南昌市明确规定,医师在提出“不宜结婚”、“不宜生育”和“暂缓结婚”等医学意见时,应充分尊重服务对象的意愿,耐心、细致地讲明科学道理,对可能产生的后果给予重点解释,并由受检双方在体检表上签署知情意见。

  严禁出具假婚检证明

  南昌市还规定,婚前医学检查定点机构不得提供免费婚前医学检查规定项目以外的自费检查项目,若因病情诊断需要增加的自费检查项目,必须经受检者知情同意后方可进行。严禁不体检出具虚假婚检证明的行为,一经发现,卫生行政部门必须上报同级纪检监察部门,由纪检监察部门追究其领导责任。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