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夏日饮料市场群雄逐鹿 王老吉携亚运冲击四连冠

2010年08月17日11:14

  夏日饮料市场群雄逐鹿 王老吉携亚运冲击四连冠

  进入酷暑以来,尤其是各地持续的“桑拿天”大大刺激了饮料市场的销量,中国饮料市场呈现出品类繁荣和竞争激烈的景象。日前记者走访各大超市、商场了解到:清凉消暑饮品成为今年饮料市场的主角,以王老吉为代表的凉茶以及果汁饮料等非碳酸饮料受到多数市民的青睐。据悉,王老吉更是借助亚运东风不断刷新销量数字,蓄力冲击罐装饮料市场销售“四连冠”。

  当下的中国饮料市场可谓群雄逐鹿,碳酸饮料、饮用水、果汁饮料、茶饮料、凉茶饮料、含乳饮料等呈现百花齐放的态势。多份统计数据显示,以王老吉为代表的凉茶及其它具中国养生文化的饮品得到快速发展,成国中国饮料市场的生力军,引领中国饮料市场的成长。

  据某大型超市工作人员介绍:入夏以来,尤其是进入酷暑,饮料产品的销量大幅上升。其中增幅最大的是凉茶、果汁、茶饮料等植物类饮料,增长幅度普遍超过往年的热销品类啤酒和碳酸饮料。据悉,今年上半年,罐装王老吉的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20%以上。从发货量来看,6-7月份的销量上升更加明显,传统的凉茶饮料火爆异常。

  针对凉茶等饮品的走红趋势,业内专家进行了分析,认为消费者对健康的日益关注是凉茶饮料成为饮料市场主角的主因。以凉茶饮料的领导品牌王老吉为例,王老吉凉茶既满足了消费者强大的健康需求,也体现了当下注重“养、防”的传统养生文化回归的趋势,因而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青睐。据国家统计局2010年3月发布的数据显示,从2007年开始,王老吉已连续三年获得中国罐装饮料市场销售额第一名。2010年4月国际权威调研机构AC尼尔森一则关于饮料市场的最新数据也表明,2009年下半年王老吉率先走出了金融危机的阴影,表现出强劲的增长势头。在抓住了健康饮料的新潮流的同时也致力于推广传统养生文化是其成为饮料市场“第一罐”的重要原因。

  王老吉表现抢眼的另一重要原因是对时下“热点”的把握。南非世界杯期间,王老吉大打健康牌,不断强化熬夜怕上火的诉求,赢得了广大球迷的喜欢,销量也因此猛增,取代啤酒成为最受球迷喜爱的世界杯饮品。而随着广州2010年亚运会的日益临近,王老吉与亚组委共同举行的“举罐齐欢呼 开罐赢亚运——王老吉亿万亚运欢呼大征集”活动,在为宣传亚运,鼓励公众支持亚运、参与亚运、分享精彩亚运的同时,也受到广大消费者的热烈欢迎。记者走访了本市几家大型超市,王老吉红色亚运促销装都摆在最显眼的位置,销售情况十分火爆。凉茶市场的火爆也带动了以其他健康为主导的饮料蓬勃发展。健康饮品风潮已逐步席卷中国市场。

  据业内统计,2009年内地凉茶市场总销售额已经达到170亿元至180亿元,市场潜力巨大。照此发展,凉茶饮料前景非常广阔,极有可能成为世界性饮料。2006年,凉茶在国内的销量就已经超过可口可乐。2008年,凉茶在国内的销量已经达到600万吨,超过可口可乐在中国内地销量的两倍。并已销售到了世界上50多个国家和地区,遍及欧美、非洲、中东、东南亚。

  专家指出,中国饮料行业是高成长性的行业,成熟饮品增长稳定,新的热点和增长点不断涌现,新兴饮品的增长更快。中国饮料先后出现了王老吉等具有代表性的饮料品牌。随着中国经济的持续快速发展,饮料市场将进一步健康发展,饮料行业需求将不断提高,产能更加扩大,产业结构将进一步得到提升和优化。同时专家认为,未来饮料投入的重点将进一步迈向健康、方便的发展趋势。

(责任编辑:王玲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