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楼市调控势头不放松 下半年房价或继续下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7日11:12
  上海易居研究院昨天发布的2010年上半年上海房地产市场《白皮书》认为,今年下半年,楼市调控势头将不会放松,预计房价、租金将进一步下跌。

  已提供四种保障房

  上半年,上海楼市调控的重要措施体现在保障性住房建设方面,目前上海已形成动迁安置房、经济适用房、廉租房和公共租赁房等4种形式的具有地方特点的政策保障房供应体系。下半年上海将继续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完善住房保障体系与房地产市场体系建设,坚持“三个为主”原则,多渠道解决好老百姓的住房问题。

  同时,上半年上海房地产投资持续稳步推进,共完成房地产投资额845.2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5.5%,占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的比重由去年同期的28.9%上升到38.3%。

  价格指数环比首降

  上半年,上海商品房供应量为1252.9万平方米,各月供应量呈现波动式走势,而成交量则为1200.46万平方米。同时,商品住宅供应量达到581.5万平方米,成交量则为509.9万平方米。全市新建商品房同质价格指数稳步快速上升,6月份为1540.66点,比去年同期上升12.6%,但比5月下降0.55%,是今年调控以来首次出现环比下降。

  上半年上海土地市场共推出37批公告,共计166幅土地面市,合计面积达到1244.84万平方米。

  政策调控将不放松

  易居分析,下半年国家在政策调控力度上不会放松,会继续严格落实,但出台更严厉政策的可能性在逐渐减弱。上海仍然将全面落实国家房地产市场调控的各项政策措施,稳定市场预期,并结合自身发展的实际情况,推出相应的调控实施细则,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

  其中,土地市场供应将进一步加大。上半年上海普通住宅用地共推出127.84万平方米,配套商品房地块173.5万平方米,分别仅完成了全年供地计划的38.74%和22.5%。下半年经营性用地特别是居住类用地的供应力度将进一步加大,从而确保今年供地计划得以全面落实。

  房价租金可能续跌

  4月中旬房地产调控新政出台后,上海商品房市场成交量大幅下滑,住宅供应量相应减少。目前住宅可售面积较新政前及去年同期都有一定增加。预计下半年商品房市场宽松的供求形势仍将延续,商品住宅成交价格将继续出现松动,并呈小幅下跌态势。

  同时,上海存量房市场租金快速上扬。预计下半年随着政策效应的逐步释放和消化、世博会的结束、购房需求的进一步上升,存量房市场租金快速上涨的势头将受抑制,甚至不排除下跌可能。

  本报记者 陈桂兰 (来源:文汇报)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