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天灾无情人间有爱 海外侨胞向舟曲灾区献爱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7日11:34
  中新网8月17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最近,不少侨胞给记者打来电话询问如何捐款帮助甘肃舟曲的受难同胞们。网上,也有一些海外网友发帖表达对死难者的一份哀思和商讨捐款事宜,这一幕幕不禁让记者感动不已,深刻感受到天灾虽然无情,但海内外同胞心心相系的那份亲人般的真挚感情。

  身为海外学子 更应献出一份爱心

  留学生小陈在西班牙留学3年,最近看了甘肃舟曲的之后,立刻与家人取得联系,将自己打工的一月工资委托家人全部捐献给了灾区。对此,小陈说道:“作为一个海外学子,这是我应该做的。父母养育了我,国家培育了我,祖国人民教导了我。如今,灾区人民有难,我怎么能够袖手旁观。同样我也希望能够有更多的海外学子们奉献出自己的一片爱心,帮帮那些无家可归的舟曲灾民们,他们现在最需要的就是我们的关爱。”

  奉献爱心 人人有责

  开食品店的郭先生在得知甘肃舟曲发生泥石流的消息后,已经献出自己的一片爱心。对于自己捐款的做法,郭先生表示,这是任何一个海外侨胞都应该尽到的责任,希望通过自己的捐款能够让一些受灾的同胞尽快脱离苦海,重新振作起来。此外,郭先生也希望通过自己的行为感染到其它的侨胞们,能够共同为灾区人民的安康出一份力。

  悼念死难者 为灾区尽一份力

  甘肃泥石流从发生至今,海外网民们也纷纷发帖对在这次泥石流中遇难的同胞表达哀思,同时也发起捐款助灾民的行动。对于身在海外如何捐款,向哪里捐款都展开了热讨,不少海外网民最终选择由国内亲人代为捐款到指定的救助机构,献出自己一片爱心。如今,相关捐款尽哀思的帖子一直在被置顶。

  现在仍有不少侨胞通过各种方式,再为甘肃舟曲的灾民们捐款捐物。同时,8月15日也被定为甘肃舟曲遇难同胞的全国哀悼日。(子豪)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