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审计署要求做好舟曲救灾资金物资和重建跟踪审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7日11:48
  中新网8月17日电 据审计署网站消息,日前,审计署发出《关于做好甘肃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地质灾害救灾资金物资和灾后重建跟踪审计的通知》,要求审计机关以对党、对国家、对人民和对历史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做好救灾资金物资和灾后重建跟踪审计,促进救灾资金物资和灾后重建资金按要求及时到位、规范使用,促进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通知》指出,救灾资金物资和灾后重建跟踪审计,要以促进“廉洁救灾、阳光救灾、有序救灾”和保障灾后恢复重建不出重大问题,促进灾后恢复重建工作顺利进行为目标,坚持边审计、边整改、边规范、边提高,充分发挥好审计“免疫系统”功能;要按照各项资金拨付、分配、管理和使用的主线与相关要求,突出重点、讲究方法、提高效率、注重质量,对重大问题要一查到底,给党和人民交一本放心账、明白账。

  《通知》强调,救灾资金物资跟踪审计,要紧密结合救灾工作实际,在“应急安置”、“过渡安置”和“入住安置”三个阶段,灵活调度审计力量,及时跟进,突出重点,全程监督。一是加强救灾资金物资拨付与分配情况,尤其要接受来自各方面、各渠道的资金和重要、大件、大宗物资的审计监督,促进救灾资金物资及时、足额下拨,分配公开、公平、公正;二是加强救灾资金使用情况的审计,促进救灾资金专款专用;三是加强救灾物资采购和管理情况的审计,促进救灾物资规范采购和有效管理;四是加强社会捐赠的接收、划转、管理和使用情况的审计,促进完善社会捐赠管理运行机制,提高捐赠资金物资的使用效果;五是严肃查处各种违法违纪行为,促进“廉洁救灾”。

  《通知》要求,灾后重建跟踪审计,要在全面把握灾后恢复重建总体要求的基础上,根据重建规划实施进度逐年确定审计重点:一是开展重建政策措施落实和规划实施情况的审计调查,关注政策是否完善,评价政策措施的实施效果,分析相关政策不落实、有关措施执行不到位的原因;二是开展重大投资项目跟踪审计,重点关注项目前期和组织管理、工程质量管理和工程投资控制和资金管理等情况;三是开展土地和环境保护情况审计,促进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四是开展重建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审计,促进资金安全有效使用。

  《通知》要求各级审计机关严格执行审计纪律,及时上报工作中发现的重要情况,认真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自觉接受社会监督。救灾资金物资和灾后重建跟踪审计结果将适时向社会公告。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