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世博局积极应对高温及防汛 设备物资储备充足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17日12:02
  中广网上海8月17日消息 (记者杜金明)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17分报道,今天上午,上海世博局召开专题新闻发布会,介绍世博园区内采取的防暑降温及防台风措施,以及场馆设施服务与保障情况。

  世博局设施和环境管理部部长席群峰通报了世博园内应对高温闷热天气以及采取的防暑降温的措施,还有防台风以及防汛的准备。

  首先是防暑降温,根据通报情况,整个世博园内每天要提供一千吨直饮水,龙头已经增加到1074个。其次,遮阳面积达到了11万平方米,还增加了喷雾喷头,而且整个园区的遮阳伞累计已达到了11万顶,并在71个展区排队区出入口和全队出入点安装了3万多平方米的遮阳棚,可以说整个园区的遮阳面积累计已经达到了20万平方米。

  为了降低排队区的温度,世博局还在40个场馆的排位大棚安装了43台喷雾机组,将近6千个喷头,2300多台电风扇。记者还关注到现在已经开始送冰块,因为原来是说规定在30度以上就送,一天两次,因为最近几天温度比较高,现在已经是每小时一次。

  在防台风防汛方面,整个园区安排了4个排水基站,如果出现大雨暴雨,四个排水基站就可以直接把园区内的水向黄埔江排放,而且现在防汛的物资已经准备的比较充足,在世博园的马路边上记者都可以看到准备的沙袋,也是为了防汛措施进行的物资储备。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