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中房协上书国务院暂缓新政 被指是行业利益代表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17日13:18
  中广网北京8月1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排行榜》12时38分报道,对比2009年的房价飙升,2010年,楼市在政策调控之下成交量开始下降,房价下跌预期加重,甚至部分城市传出“退房潮”。于是中房协几次“上书”国务院,建议暂缓出台新的紧缩性房地产调控政策。中房协副会长朱中一认为,在目前的调控新政下,土地购置、开发投资等指标均在下降,房地产上下游产业也受到波及,加上今年宏观经济的不确定性,需要暂缓出台新的紧缩性调控政策。中房协抛出的“救市论”是捍卫集团利益,还是真的担心调控影响经济发展呢?我们马上连线李一戈:

  主持人:对于中房协的这样一种观点,很多人认为是别有居心,您是怎样看的?

  李一戈:我觉得他的看法是代表了中房协的一个行业协会的看法,行业协会你也知道是中国房地产协会实际上是房地产商的协会而不是房奴协会也不是无房者协会,我觉得这个观点应该是行业利益的代表。我个人来说这个观点其实无所谓对与错,从现在的调控政策来看,他说的是不要再出台,暂缓出台新的调控政策,我个人觉得表示理解。因为现在调控政策三个多月快四个月来,虽然有一定的效果,但是效果不是很大,老百姓可能心里觉得不够狠,需要新的政策出来。但是从政府主管部门来看,可能还需要观察一段时间。

  主持人:也就是说您认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还没有必要在这个时间再出台新的紧缩性调控政策是吗?

  李一戈:我个人认为再观察一段时间。

  主持人:这个时间有多久或者有什么判断依据?

  李一戈:判断依据,我觉得就是第一成交量还是需要一定的观望,房价还需要再下行一段时间,但是开发商因为资金链相对的没有紧绷到非降价冲破不可的地步,也就是说到了9、10月份可能一些开发商还真的撑不住了,那个时候降价的空间和幅度可能会更大一些。

  主持人:您刚才说是9、10月份,这是一个时间点。

  李一戈:对,我觉得再观察一段时间比较好。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